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是什么?早产儿需要母乳喂养吗?

2020-06-08 17:44:41      

早产儿主要是指妊娠达28周但分娩不足37周的婴儿。早产儿的出生主要与感染、母体应激状态和宫腔过度扩张等因素有关。由于早产儿出生时体重轻,器官和适应能力比较弱,所以必须要在保温箱里进行特殊的护理,满足保温箱出院标准时才能够出院。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娟详细的为我们解答一下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是什么?早产儿需要母乳喂养吗?等相关问题。

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是什么?

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1、宝宝的体温出温箱之后,在室温25度的情况下,能够维持正常体温在36.5~37度;2、体重达到了2000克,每天的体重增长可以达到40~50克左右;3、生命体征平稳,化验指标也正常。

早产儿需要母乳喂养吗?

早产儿需要母乳喂养。如果早产儿是母乳喂养,建议添加母乳强化剂。有部分妈妈没有母乳或者母乳量不够的,可以选用早产儿奶粉。早产儿奶粉一般来说吃到早产儿达到同月龄足月宝宝体重的时候,就可以改用普通奶粉喂养。

如何给早产儿喂养?

给早产儿喂养的方法如下:首先,在宝宝出院的时候,医生护士要跟家长进行详细的沟通,了解宝宝在住院时每次的吃奶量,每天喂养的次数;第二,家长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把宝宝抱起来喂奶,以免呛奶,发生吸入性肺炎等不良的反应。

早产儿的出生是新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引起早产的各种因素中母体因素占最大部分,所以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预防早产现象。准妈妈应该重视产前检查,尤其是高危人群应该及早进行围产期保健,预防控制妊娠高血压的发生。对于有心脏病的孕妇,还应加强管理普及孕期的保健常识,避免感染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娟

陈娟

云浮市人民医院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小儿内科、新生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 早产儿 早产儿保温箱的出院标准

早产儿奶粉要吃多久?早产儿出院后该怎么护理

近年来早产儿的发生率仍在攀升,而在我国新生儿人口基数大,早产儿的数量不可忽视。面对脆弱的早产儿我们需要的是对其精心的护理,其中妥善对早产……详细>>

早产儿有哪些并发症?早产儿出院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我国早产儿的发生率仅有7.1%,但由于我国新生儿人口基数大,且发生率仍呈递增趋势,早产儿的数量不可低估。我们都知道早产儿由于先天各项器……详细>>

什么是早产儿?早产儿有哪些特点

早产儿由于其较短的妊娠时间使得宝宝的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弱,如果营养方面补给出现问题,极易造成营养不良、生长迟缓、智力发育缓慢等问题,但……详细>>

早产儿难养乎

近年,我国早产儿出生率呈不断上升态势。调查显示,2003~2004年,我国早产儿出生率为7.8%,及至2009年4月,上海地区早产儿出……详细>>

早产儿如何警惕吸氧失明

怀胎十月的宝宝向来是正常的,可是有些孕妈妈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早产,那么早产儿就面临着很多问题,特别是需要吸氧的宝宝。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