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呼吸困难怎么办?注意三点

2014-03-08 21:37:44      家庭医生在线

呼吸困难是指患者主观上感觉空气不足、呼吸费力,客观上指用力呼吸,严重时出现张口抬肩、鼻翼扇动、发绀、端坐呼吸,呼吸肌和辅助呼吸肌均参与呼吸运动,通气增加、呼吸频率、深度与节律都发生改变。该症状属危重急症,应马上予以卧床,留抢救室进行以下处理。那么在日常中应该如何预防保健?

1、预防感冒和及时防治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反复感冒,可定期注射核酷或丙种球蛋白,并适当且一些补养肺痛的中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2、在风和日暖的天气,要外出晒太阳,散步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或增强肺功能,最好每天能坚持30分钟的呼吸锻炼和深呼吸运动,这样,既可促进支气管的通气功能, 又可增强肺泡的弹性和血液供给。

3、注意卫生,合理营养、戒烟、避免停留在尘埃多的地方,并避免接触对气管和支气管有刺激作用的烟气、毒气等。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气性呼吸困难和呼气性呼吸困难的区别?呼气性呼吸困难怎么办?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出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也可以划分不同类型。有部分朋友在就医诊断时,得到了吸气性呼吸困难、呼气性呼……详细>>

呼吸困难怎么办 四个方法解决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相信大家看名称就可以知道是指呼吸费力以及感觉空气不足。那呼吸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呼吸困难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

孕妇呼吸困难怎么办?

怀孕早期,准妈妈容易遇到严重孕吐的状况,此时要适当补充电解质液体,以避免脱水现象,有时也可以食用维生素B6,稍微缓解这些不适。当然也要有……详细>>

宫缩呼吸困难怎么办

孕妇到孕晚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宫缩的问题,如果一旦发现宫缩现象,要及时的到医院准备分娩。但是,宫缩也有假的,并不完全是临产的信号。那么如何……详细>>

呼吸困难缺氧怎么办?

呼吸困难缺氧怎么办?这时候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这是身体传递给我们的一种信号,这说明我们身体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不引起重视的话不管他的……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