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症状

2014-03-08 18:17:3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是肺炎支原体的易感染人群,且儿童不能自己辨别自身情况,家长如果不加以留意的话,容易误认肺炎支原体感染是普通的咳嗽和发热。然而,肺炎支原体感染假如不尽快医治,是会对儿童身体造成长久性的伤害的。因此,作为家长,更应该加强对肺炎支原体感染的认识,对儿童给予更多的关注,防止病情一发不可收拾。

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主要有五个:畏寒发烧、咳嗽、咽喉痛、咳痰、胸痛。

畏寒是发烧的一种表现之一,患儿常感身体发冷。儿童支原体肺炎的症状首先表现为发烧,支原体肺炎发烧体温一般在37~41℃,绝大多数儿童支原体肺炎发烧都在39℃左右,并且儿童支原体肺炎发烧常为持续性或弛张性。当然,还因个人体质不同,还有些儿童支原体肺炎仅有低烧,甚至不发烧。

多数儿童支原体肺炎咳嗽都较重,初期常表现为干咳,有时阵咳,有点像小儿百日咳。

儿童支原体肺炎常常引发儿童咽喉痛,儿童会自我感觉疼痛继而表现出厌食、厌水的情况。

咳痰是儿童支原体肺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儿童常咳白色清痰,偶尔略带血丝。当儿童咳嗽咳痰时也经常会伴随出现呕吐的症状。这可能会更加重患儿厌食不吃饭的情况。

儿童支原体肺炎患儿常感头痛,有时也会感觉胸骨下疼痛。患儿常用“胸脯疼”来表达。胸骨下疼痛也是儿童支原体肺炎的最常见症状之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肺炎支原体感染症状

儿童是肺炎支原体的易感染人群,且儿童不能自己辨别自身情况,家长如果不加以留意的话,容易误认肺炎支原体感染是普通的咳嗽和发热。然而,肺炎支……详细>>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

肺炎支原体感染的症状?肺炎支原体是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目前认为支原体肺炎的发病与机体免疫反应有关。多次重复无症状性感染使机体内产……详细>>

你患上肺炎支原体感染了吗?

肺炎支原体感染人体后,经过2~3周的潜伏期,继而出现临床表现,约1/3的病例也可无症状。它起病缓慢,发病初期有咽痛、头痛、发热、乏力、肌……详细>>

患肺炎支原体感染 身体的表现

临床常见的肺炎支原体感染导致的并发症肺炎支原体所引起的肺炎逐年上升,支原体肺炎是小儿时期常见的肺部感染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多样,除可引起肺……详细>>

预防肺炎支原体感染 需养成的好习惯

预防肺炎支原体感染,需养成这些好习惯: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