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百日咳的防治

2003-03-13 17:0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齐集文  转载

编者按:

熬过了严寒的冬季,病菌们伸伸懒腰,开始磨 刀霍霍,伺机发动新一轮的攻势。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 预防。怎样针对一些春季常见的传染病进行预警呢?

传染病的防与治

------百日咳

百日咳是小儿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由百日咳杆菌引 起,表现为阵发性痉挛咳嗽,常出现吸气末吼气,病程可达 3个月以上,故称百日咳。幼婴常因此病导致窒息、肺炎、 脑病等,病死率高。

百日咳为全球性疾病,全世界每年的患者达6000万 以上,与麻疹、水痘相似。

一旦密切接触,易感儿90%患病, 本病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以冬春季较多见,夏天也可 有。婴幼儿多发,2/3为7岁以下小儿,近年来在青少年中也多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百日咳?

百日咳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其病源是百日咳嗜血杆菌,临床特征是:一连串的、反复的痉挛性咳嗽,并有深长的鸡鸣样回声。详细>>

百日咳是什么 常见的百日咳症状有这些

百日咳是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由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有很多家长不了解这种疾病,下面我们详细的来了解什……详细>>

小儿百日咳的饮食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要记牢!

百日咳,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它主要是由于百日咳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大多数会出现在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身上,在生活中由于儿童……详细>>

小儿百日咳疫苗接种有何意义

小儿百日咳疫苗接种有何意义?在一个人身上,某种传染病得过一次,很少得第二次,百日咳就是这样。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因为得了百日咳后,人的身……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