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传染病肆虐的现代版

2003-03-13 16:4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齐集文  转载

 编者按:

  有人形容人类与传染病之间打的是一场永不 停息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人类已经彻底歼灭了天花,也 让脊髓灰质炎、麻风病等遭到重创。但是。新的传染病病种 仍不断地出现,如艾滋病、丙型肝炎、戊型肝炎、莱姆病和 新型流感等。此外,"老牌劲旅"肺结核、疟疾、登革热等死 灰复燃,卷土重来,我们实在没有理由高枕无忧,掉以轻 心。让我们来回顾传染病在历史上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吧。   

  传染病与人类不了的恩怨  

  ------传染病肆虐的现代版  

  1994年,印度发生大规模鼠疫,国民经济遭受重创。  

  1995年,非洲再现埃博拉出血热(2001年、2003年又 再次出现流行)

  1996年,英国疯牛病。

  1997年,香港禽流感(2001年5月,禽流感又在香港 卷土重来)。  

  1998年,东南亚"尼巴'病毒引起脑炎。"尼巴"病毒名 称源于马来西亚的村庄名,在1998年和1999年共使276 名马来西亚人和新加坡人患病,迫使屠宰场和养殖场将 100多万头生猪屠宰销毁。  

  2000年,非洲发生裂谷热。   

  2001年,欧洲发生口蹄疫。  

  2002年,美国爆发了西尼罗热,已经有数十人感染此 病死亡。西尼罗热是由西尼罗病毒引起的,该病主要通过 蚊子传播,潜伏期通常为1-2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传染病高发?牢记这4点远离传染病侵袭!

秋季温度开始降低,早晚温度变化比较大,所以也是传染病出现较多的时候。气温下降,空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平时还不注重一是,就很容易出现呼吸道、……详细>>

秋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哪些?警惕这5种呼吸道传染病!

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最常见的莫过于流行性感冒、流脑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因为气温低且空气干燥,正适合呼吸道病原体生存,再加上长时间呆……详细>>

肝癌是传染病吗

肝癌是临床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之一,因其治愈率低、死亡率高,所以大家一直都较为关注“肝癌是不是传染病、肝癌会不会传染”的问题,那肝癌是不是……详细>>

肝癌是传染病吗

肝癌是临床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之一,因其治愈率低、死亡率高,所以大家一直都较为关注肝癌是不是传染病、肝癌会不会传染的问题,那肝癌是不是传染……详细>>

肝癌是传染病吗

肝癌是临床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之一,因其治愈率低、死亡率高,所以大家一直都较为关注“肝癌是不是传染病、肝癌会不会传染”的问题,那肝癌是不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