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秋季传染病高发?牢记这4点远离传染病侵袭!

2021-09-07 11:55:16      

秋季温度开始降低,早晚温度变化比较大,所以也是传染病出现较多的时候。气温下降,空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平时还不注重一是,就很容易出现呼吸道、肠道等传染性疾病,若是患了这些传染病,对自己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还可能影响到身边的人。我们要从饮食、生活习惯各方面入手,积极的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减少患病的可能。

秋季预防传染病应该怎么做?

1、养成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往往细菌病毒会通过饮食不卫生而进入到你的身体,从而引起疾病的发生。我们需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在外面买的水果、蔬菜以及肉类,拿回家都需要清洗干净。不喝生水,变质的食物不要吃,被苍蝇爬过的食物不要吃,饭前饭后都要洗手,肉要煮熟,还有一些蔬菜也要确定煮熟了才吃。在外面吃东西要注意餐馆的卫生,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食用大蒜,大蒜有很好的去毒效果。

2、加强个人的防护意识

要充分的了解传染病相关的基本知识,平时注意从饮食、生活等方面进行防护。每天都坚持做体育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有利于抵抗疾病。而充足的睡眠也很关键,每天要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提高身体素质。日常保持好的心情,对于疾病的预防有很大的好处。预防传染病一定要加强个人的防护意识。

3、不乱用药

肠胃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一定要去医院咨询医生。不规范的用药会严重的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还看危及到生命,因此肠道传染疾病要接受正规的治疗。

4、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如果遇到患有传染性肠道疾病的人,你就很容易被传染,还可能让你家里的人都被传染上,所以秋季要出门的话,最好避开密集的人群。

传染性的肠道疾病是十分严重的,我们一定要有很强的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上面这几点。平时的食物要煮熟才吃,不吃不干净、变质的食物,饭前饭后要洗手,出去吃饭的时候最好使用公筷,多运动保证强硬的身体素质,不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避免去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自己平时要多了解和传染病有关的知识,加强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消化道传染病高发?专家建议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夏季是消化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这个夏季又有疫情的影响,在此方面更不能掉以轻心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预防,不能对此有所忽视。首先对这些常见……详细>>

凉秋如何抵抗肠道传染病入侵?

入秋以来,早晚温差大,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泻、便秘等肠道疾病,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那么,应该如何抵抗肠道传染病的入侵呢? 8月28日,家庭……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肠道传染病

老人和孩子腹泻后,更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所以日常应预防为主,患病后尤其应以注意清淡饮食、尽早就医。详细>>

IBS是不是肠道传染病?

IBS较多发生在成年人当中,特别是运动少、压力大、饮食习惯不好的人群中。中外的学者统计该病全球人群中有10%-20%的成人和青少年具有符……详细>>

肠道传染病如何爱上你?

夏季不宜举行家宴,饭菜应现做现吃,如有剩余,第二天应煮透再吃。但即使煮透,有些细菌的毒素仍不能被破坏,如葡萄球菌肠毒素在煮沸后30分钟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