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部健康很重要,你需要注意这5个养胃小技巧!

2022-06-06 08:00:08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很多人常常为了工作会忽略了正常吃饭。长期的饮食不规律会导致胃部受损,让身体很容易出现肠胃疾病。肠胃疾病对于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不仅会造成营养不良,还很容易引起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大家日常要保养好自己的胃部,掌握一些养胃的小技巧。

养胃有哪些技巧?

1、 吃温和的食物

我们在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要少吃辛辣刺激性或者生冷寒凉的食物。这是因为我们的胃部最害怕的就是食物的刺激,所以最好要吃一些比较温和的食物,才能让肠胃功能更好的运转。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但如果吃太多就会让胃部更容易产生疾病,所以最好要远离。

2、 不要吃太多

我们的胃容量是有一定限度的,所以在平常吃饭时最好不要吃太饱,以免给身体和肠胃造成负担。而且长期暴饮暴食还会导致消化功能变差,从而增加患上胃部疾病的风险。我们平常吃饭只需要吃七八分饱即可,不要吃太饱。

3、 不要过度依赖米饭

米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主食,但是一年四季总是吃米饭在消化角度来说是不利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身体感觉比较虚弱或疲惫的时候,可以尝试吃一些面食来代替米饭,以减轻胃部的负担。

4、 保持规律饮食

拥有一个规律的饮食,不仅会让胃部变得更加健康,而且会让身体更加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按时吃饭,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及时吃饭,不要让自己的身体饿一顿饱一顿。

5、 饭后不要立即用脑

很多上班族一吃完饭就立马开始进行工作,这个时候活跃的脑力活动很容易会影响到胃部功能,会损害到身体正常的消化与吸收。所以建议大家饭后不要立即用脑,可以适当休息一下,之后再进行工作。

胃部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掌握以上5个小技巧,只有改善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才能让胃部更加健康。如果胃部出现了不良反应,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对于胃部疾病要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护理方法 养胃 养胃的技巧

健康养胃要注重饮食 应坚持这4个饮食原则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通过为胃我们才可以吸收营养,保证人体所有日常所需。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有很多不好的饮食习惯,这都会导致胃部……详细>>

胃痛很难受,养胃很重要,但这5大养胃误区不要触犯!

胃是身体重要的消化器官,食物进入后会被分解并且运送到其他器官,但如果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让胃黏膜持续受损导致胃病,不仅难受,其他器官也……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日常养胃有哪些方法?养胃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不恰当的饮食会引起胃部不适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想要养好胃部健康,……详细>>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会在饮食方面节约时间,比如总是吃快餐、吃饭的速度过快、推迟吃饭的时间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