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2019-07-08 07:52:1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会在饮食方面节约时间,比如总是吃快餐、吃饭的速度过快、推迟吃饭的时间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胃部有明显的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胃部疾病。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1、总是吃刺激性的食物

现在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吃的食物也有多种选择,很多人是重口味,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高热量高油腻食物,少量吃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不节制的吃以及空腹吃都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从而诱发慢性胃炎。

2、不吃早餐

很多年轻人为了多睡一会儿觉直接省略早餐,长时间下去会诱发胃病,因为在早晨7:00~9:00是脾胃非常活跃的,若是胃部没有任何的食物,势必会导致大量的胃酸分泌,侵蚀胃黏膜,诱发慢性胃炎。

3、吃完饭后做剧烈运动

部分人群为了防止身体的肥胖,吃完饭后立马做剧烈运动,认为这样能够促进食物消化,防止脂肪的堆积,其实不然。吃完饭后大量血液会流向消化道来帮助食物消化,突然做剧烈运动会让血液流向四肢,非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胃下垂以及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患者主食方面应该选择面条馒头,粥类水饺或者米饭等,尤其粥类是不错的选择,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保护胃黏膜,辅助治疗慢性胃炎。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这样有利于食物消化,减少了胃肠道的负担,食物经常做的稀碎烂一些,采取蒸煮炖的烹调方式,防止对胃黏膜带来刺激,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纤维素的食物,全面为身体增加营养。若是胃酸分泌过多的话,可以选择碱性的食物来中和一下。

温馨提示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尽量减少吃零食的量,以免紊乱胃肠道工作,破坏胃酸的分泌。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有足够热量、维生素以及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浆或者面条等,尽量不要吃含粗纤维比较多以及油腻油炸的食物,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不然会导致血管的扩张,从而加重慢性胃炎的症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饭前饭后可以适当的喝水,来帮助冲淡胃液,稀释胃酸。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胃部不适可见于哪些疾病?

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症状,并且这些症状的出现常常要与患者本人的情绪波动密切相关。因此,对于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来说需要……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胃部健康!

胃部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负责着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胃部健康受损,就会导致食物无法得到正常消化和吸收,会使身体内产生大量的毒素,……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消化,赶快纠正!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饭,食物对每个人来讲都是很重要的,食物可以给予我们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同时也可以带给身体伤害,不好的吃饭习惯、不健康的……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胃?养胃要吃哪些食物?

胃部健康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胃部出现的问题,就会导致身体无法正常消化与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进而影响其他器官的运行。然而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