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2021-09-14 12:01:28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的不适感更加的严重。所以在秋天如何养胃护胃就成了很多人都很关注的问题。

秋季怎样做才能养好胃呢?

1、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

在日常的饮食中,不要食用过于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而且过硬的食物也应该要尽量少吃,因为这些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会给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另外也应该要追求清淡的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减少肠胃的负担。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尽量选择用蒸,煮,熬等烹饪方式来烹调食物,尽量减少坚硬和粗糙的食物,能够有效减少食物对胃部的刺激。

2、多吃热食

想要胃能健康就应该要多吃热食。热食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胃效果,而且不建议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这样可能会增加胃肠的负担,从而也可能会使脂肪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应该选择多吃热的清淡的食物才对胃有好处。

3、饮食要定时定量

在日常的一日三餐中,要尽量做到定时定量,而且两餐之间间隔的时间要合理。长时间的给肠胃养成习惯,会对肠胃的消化功能有更好的帮助。而且在有胃病的情况下,建议胃病患者可以用少吃多餐的方式来进行食物和胃酸的中和,以免胃酸过多而造成胃黏膜损伤使胃病加重的情况。

4、注意保暖

胃是需要有足够温暖的器官。在天气较冷的时候,胃部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而使肠胃出现功能性的损伤,从而就会引起胃疼或者胃痉挛等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做好足够的保暖措施,避免胃部受凉,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多喝一些热水来给胃部取暖。

5、适当运动

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各种体育活动,能够加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还可以有效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能够增加人体对抗气候急剧改变的适应能力,从根源上减少胃病的发病率。

想要在秋天把胃养好,除了要注意日常饮食以外,适当的运动和注意保暖也是尤为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辛辣刺激和生冷的食物,而且不宜暴饮暴食,要少吃伤胃的食物,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够养好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方法 养胃

要如何养胃?坚持这4个好习惯,你的胃会越来越好!

俗话说胃病3分治7分养,所谓的七分养是饮食、精神和运动等方面调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食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养胃习惯,这样才能防止胃部疾……详细>>

胃不好的人做到这4点,你的胃会慢慢好起来!

胃部是我们人体五大内脏之一,它在人体内部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对我们体内食物的消化非常重要,如果胃部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详细>>

别等到胃出毛病了再养胃 养胃要从这5件小事做起!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在饮食上不注意,或者有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慢慢的胃就出现了毛病,有时胃疼起来根本没有办法工作,特别影响生活。……详细>>

胃不好的人少碰4肉3水,做到2点胃会感谢你!

胃是身体上重要的消化器官,承担着重要的作用,但胃又是非常娇嫩的器官,稍有不慎就会对胃部带来损伤,胃不好的人尽量少碰4肉3水,以免对胃部带……详细>>

你会养胃吗 盘点养胃的8个饮食禁忌

很多上班族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而造成了胃病。对于胃病,人们常常有一种说法: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饮食保健,这对养胃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