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胃部健康!

2022-04-14 08:00:08      

胃部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负责着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胃部健康受损,就会导致食物无法得到正常消化和吸收,会使身体内产生大量的毒素,还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物质,影响是非常大的。胃部健康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平常如果保持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很容易损伤到胃部健康。

哪些坏习惯会伤害到胃部健康?

1、 饭后剧烈运动

生活中不少人在时吃很多后就会有罪恶感,于是就想运动减肥,但是饭后进行剧烈运动是对肠胃健康非常不利的。如果想要运动,应等胃里的食物稍微消化后再去运动,饭后立即运动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刺激,还会引起很多不良症状。

2、 饭前吃药

一般来说,很多止痛药和感冒药都是伤害胃部的,如果在饭前吃药,很容易导致胃部出现不良状况而影响食欲,还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我们如果平常要吃药,最好是在饭后吃。

3、 粗粮养生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都喜欢用粗粮养生了,然而很多粗粮并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比如糯米,芋头,红薯等食物。粗粮养生应适当的进行,一次性不要吃太多。

4、 不良情绪

很多都市人的生存压力很大,这时就容易产生不良情绪,比如抑郁,焦虑,悲伤等。不良情绪也会导致肠胃出现失衡状态,会对胃部健康造成影响。

5、 睡眠问题

良好的睡眠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睡眠不好,胃肠道的动态平衡就会被打破,产生不良反应。

哪些食物有利于保养胃部?

1、 小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来食用。适当的食用一些小米粥,能够促进肠胃消化,还能防止反胃呕吐等不良症状。

2、 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经常吃山药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能刺激肠胃蠕动,能更好的将肠胃的废物排出去。

胃部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我们平常要想养好胃部就一定要改掉以上的坏习惯,多多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一日三餐按时吃,保持良好的心情。只有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久而久之胃部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会在饮食方面节约时间,比如总是吃快餐、吃饭的速度过快、推迟吃饭的时间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胃……详细>>

白领们这5个行为,会损伤到胃部健康!

如今有不少白领都有健康问题,尤其是胃部健康问题。胃部不健康对于人的伤害来说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导致疼痛,而且会让人的肠胃功能无法进行运作,……详细>>

睡前5个坏习惯会损伤肠胃健康,还不快改!

可以说肠胃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进入体内的食物通过肠胃来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排出食物中的残渣。因此维持肠胃健康至关重要,但睡觉前的一……详细>>

别再“作”自己的胃了,这6个伤胃的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受着胃痛的折磨,尤其是初秋这个季节,甚至有的时候连觉也睡不好。之所以胃不舒服,和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自……详细>>

6个坏习惯伤害你的肠胃,你或许每天都在做!

肠胃是消化最重要的器官,因为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几乎都要经过肠胃。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会对肠胃带来伤害,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从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