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家长要注意 孩子的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2019-05-17 07:55:26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总是容易患上疾病。而孩子的体质差,很多时候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为了提高孩子身体素质,作为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

家长要注意,孩子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1、睡觉前抱着奶瓶

部分孩子习惯喝着奶入睡,而喝完奶之后直接入睡,没有好好的漱口及刷牙,会让大量细菌在咽喉部繁殖,从而增加发烧、呼吸道感染的风险。因此,应该让孩子从小培养好的习惯,睡觉前不能喝奶,不能让孩子抱着奶瓶入睡。三岁左右应该让孩子学会自己刷牙,并做好牙齿上的护理。

2、不喜欢喝水

水参与了身体中的代谢循环,对身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孩子的活动量增多,但是喝水量少,身体流失的大量水分没有得到补充。不喜欢喝水的孩子,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所以要让孩子多喝水,在平时外出时要准备好水瓶。每次洗完澡或者做了运动之后,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以免水分的流失。

3、不喜欢吃蔬菜

现在市面上的食物多种多样,大部分家长会放任孩子爱吃零食的坏习惯,不喜欢吃蔬菜的孩子也不帮助矫正,从而养成了挑食、偏食的坏习惯,这样会让身体的营养结构不均衡。当缺乏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是,就会容易患上感冒及其他疾病。另外,要注意不能乱给孩子吃补药,要从小培养孩子吃蔬菜的好习惯,在给孩子做粥的时候可以把菜切得碎一些放进去。

4、晚餐吃得过多

部分家长到了晚上会有充足的时间给孩子做丰富的晚餐,但是如果给孩子吃太多的话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让孩子吃任何的食物,晚饭吃7分饱即可,以免影响到睡眠质量。晚上可以给孩子选择容易被消化的稀饭或者面条等。如果孩子晚餐吃得过于多的话,应该活动30分钟给食物足够的消化时间,必要时给孩子吃能促进消化的药物。

5、睡眠少

只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促进身体发育,所以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晚上9:00左右就应该让孩子准备洗漱睡觉,睡觉前要把卧室的灯关掉,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温馨提示

以上5类宝宝容易生病,所以家长要做好预防措施,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不能有病乱投医,也不能一味的给孩子输液,不然会降低免疫系统。平时应该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做到饮食上的均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孩子健康的坏习惯 坏习惯 孩子

这6个坏习惯正在摧毁孩子健康 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有时会盲目选择各种保健品,任由孩子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有些自以……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虽然孩子的长相大多遗传自父母,但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其颜值的定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戒除坏习惯。那么……详细>>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 家长一定要注意!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体重和身高来衡量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错误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长不高,一定要避免……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对于孩子来说,好看的颜值总是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而家长们也都会希望自己孩子的颜值能够高一些。虽然颜值多半遗传自父母,但在后天生活中,有……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