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结肠镜检查痛苦吗

2014-05-20 22:41:59  来源:搜狐    转载

  适应证:

  1.原因不明的下消化道出血、便血。

  2.原因不明的慢性腹泻、粘液便及脓血便。

  3.疑为结肠病变引起的腹痛和腹部包块。

  4.钡餐肠发现异常,需进一卡明确诊断。

  5.原因不明的低位梗阻。

  6.对已确诊的结肠病变进行内镜随方。

  7.需做内镜治疗。

  8.结肠术后需要做内镜检查.

  9.结肠手术中,在手术台上进行结肠镜检查,协助确定病变部位及范围。

  10.大肠肿瘤的普查。

  禁忌证:

  1.有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者。

  2.严重高血压、脑供血不足、冠状动脉机能不全者。

  3.腹膜炎和中毒型的急性消化道炎症(如中毒性痢疾、中毒性溃疡性结肠炎)。

  4.急性消化道出血、肠道积血过多而妨碍观察者。

  5.近期内肠道作过手术或作过腹部及盆腔放射治疗者.

  6.由于以往盆腔或腹腔手术及炎症,致使粘连或肠道形成硬性扭曲时,不能勉强检查.

  7.肠道有狭窄时,对狭窄以上的肠管不勉强进镜,肛门狭窄及肛周急性炎症时不宜检查.

  8.精神病病人或主观上不能配合者.

  9.妊娠期及月经期.

  术前准备:

  1. 饮食准备 患者在检查前应进低脂/细软/少渣的半流质三天,不吃蔬菜/水果/粗纤维,全流质一天,检查当日禁早餐,体弱者或不易耐受饥饿者给予糖水或静注高渗葡萄糖.

  2.清洁肠道 患者在检查的前天晚睡前口服导泻剂或在检查前2-4小时口服快速导泻清洁肠道.

  3.检查前用药 常规注意射镇静/镇痛/解痉止痛药物.

  4.检查前要求患者再次排净粪便.

(责任编辑:肖南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镜检查痛苦吗

结肠镜检查痛苦吗?在目前技术条件下,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辅以现代相关技术,肠镜检查完全可以做到无痛,也完全没必要怀着恐惧心理而放……详细>>

结肠镜检查痛苦吗

适应证:详细>>

什么情况需要做肠镜?纤维结肠镜检查的禁忌症有哪些?

现在的人们由于生活压力非常大、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很多的人都出现了肠道方面的疾病是非常常见的,如果是患了肠道的疾病,医生是要建议患者……详细>>

普通肠镜检查痛苦吗?做完肠镜肚子胀气多久?

肠镜一般是指临床上的肠镜检查,其具体的步骤是将肠镜通过肛门插入至回肠末端,通过肠镜自带的摄像功能可以直观的观察到大肠、结肠内有无病变,目……详细>>

缺血性肠病的检查 你知道多少

缺血性肠病是什么?缺血性肠病的检查又是怎样?其实缺血性肠病(ischemicboweldisease)是因肠壁缺血、乏氧,最终发生梗死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