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石榴汁可治前列腺癌 5种食物防止前列腺癌“死灰复燃”

2013-01-18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研究表明,石榴汁含有多种氨基酸,有助消化、抗胃溃疡,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前列腺癌细胞生长需要睾丸激素,通常采用抑制睾丸激素分泌的方法防止前列腺癌转移。但这种疗法只在初期有效,时间一长,癌细胞就会产生抵抗力,很快向骨髓、肺及淋巴等部位转移。

  研究人员用石榴汁处理对上述疗法有抵抗力的前列腺癌细胞,结果发现癌细胞死亡率增加,并且那些没有死亡的癌细胞黏着力增强,这意味着它们转移到其他部位的能力下降。

  石榴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的水果,在对石榴汁进行分析后,确定了其所含的有效抗癌成分,包括苯丙素类化合物、羟基苯甲酸、黄酮和共轭脂肪酸。这些化学成分能通过分子作用增强前列腺癌细胞的黏着力,遏制癌细胞转移。

  当然,生活中除了石榴汁,还有很多食物一样能“杀死”前列腺癌,男性朋友不妨多吃点。

  多吃5种食物有效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饮食NO1.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洋葱还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前列腺癌饮食NO2.花椰菜

  研究发现,与一个月吃不到一次花椰菜的男性相比,那些每周吃一次以上花椰菜的男性,可能被诊断患侵略性前列腺癌的几率少52%;每周吃一次以上西兰花的男性要比那些一个月吃不到一次的男性,可能被诊断患侵略性的前列腺癌的几率低45%。

  前列腺癌饮食NO3.绿茶

  日本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喝5杯或以上的绿茶能够把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绿茶中的儿茶素能够抑制男性睾丸激素的分泌,从而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睾丸激素被认为是前列腺癌的诱因。报告认为,亚洲男性患前列腺癌的病例比西方男性少,这可能同亚洲人爱喝绿茶有关。

  前列腺癌饮食NO4.西红柿

  据美国的科研证实,多吃西红柿可降低男子前列腺癌以及胰腺癌的发病率。每周吃含西红柿的食品10次以上的人与不吃西红柿的人相比,前列腺癌的患病率可下降45%。西红柿的防癌成分主要是番茄红素,它对人体内破坏遗传物质DNA并导致癌变的分子起干扰作用。

  前列腺癌饮食NO5.胡萝卜

  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萝卜中含有的一种“淀粉酶”,能够解除强致癌物亚硝胺与苯并芘等毒性,使其失去致癌作用,其防癌效果较为显著。另外,莴苣、豌豆、豆芽菜、南瓜等亦都含有一种“酶”,可以分解强致癌物质亚硝胺,有效预防癌变。

  尤其是,以下5种情况的男性更须防前列腺癌

  1、早婚:夫妻生活在一起的时间较长。

  2、年轻时性欲旺盛:性生活次数过多,进入老年期以后,性生活骤减,或性生活停止过久、过早。

  3、饮食方面:摄入肉类多,鱼类少,菠菜、胡萝卜、南瓜等黄绿蔬菜吃得少;喜吃用咖喱、姜、胡椒等调料烹饪的食物,喜吃咸味。

  4、患过前列腺肥大症男性需要警惕前列腺癌。

  5、年龄在50岁以上:尤其是70岁左右的老年人。不过,现在年轻人生活舒适,性生活频繁,也容易得前列腺癌。因此,该病的发病年龄可能降低。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5种食物防止前列腺癌“死灰复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前列腺癌的发病率正呈现越来越高的趋势,连“股神”巴菲特也难逃厄运!所幸的是巴菲特的病情尚在掌控中,并无生命危险。 ……详细>>

防前列腺癌饮食可挑石榴汁

前列腺癌让男性朋友痛不欲生,同时患者的家属也要跟和担心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危险,所以做好前列腺癌预防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前列腺癌患者适宜食物介绍 前列腺癌饮食原则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作家渡边淳一于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因前列腺癌在东京家中去世,享年80岁。其作品国内主要版权方磨铁图书透露,去年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