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美国演员拉里哈格曼癌症去世 谨记日常8个防癌方法

2012-11-27 09:37:2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曾出演美剧《朱门恩怨》的美国老牌电视剧星拉里·哈格曼在德州达拉斯一所医院因癌症去世,享年81岁。

  随后拉里的家人发表简单声明,声明写道:“拉里过世时,爱他的亲友们都陪在他身边,他走的很安详,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样。”

  拉里曾凭借《朱门恩怨》中的石油大亨约翰·罗斯一角而深入人心,并获得两届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后还曾客串过《绝望的主妇》。

  同时,2012年因癌症去世的明星还有:

  李婷

  2012年8月13日,女演员李婷因乳腺癌长期医治无效,在京去世。李婷曾主演《英雄无悔》,1968年出生于湖南长沙,读书人的家庭熏陶得她常带书卷气,2012年8月13日17时29分因病长期医治无效去世,享年43岁。

  罗慧娟 胰脏癌

  2012年6月29日,香港艺人罗慧娟在新加坡家中因胰脏癌病逝,终年45岁。她曾与周星驰有过3年恋情。

  凤飞飞 肺癌

  “帽子歌后”凤飞飞于2012年2月13日因肺癌在香港猝逝,享年60岁。凤飞飞和她的先生一样,都是因肺癌去世。此消息也震撼台湾社会。

  可怕的癌症疾病危害甚大,人人都畏惧,只有早作防范才能保护健康。

    那癌症怎么防?8个防癌方法最简单。

  1、少吃糖少喝甜饮料。

  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糖。日本的一项研究指出,当血液流过肿瘤时,其中约57%的血糖会被癌细胞消耗掉,成为滋养它的营养成分。《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也有报道,每天只要喝两杯甜饮料,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比不喝的人高出90%。

  2、少吃香肠烤肉。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经过加工的肉食,如腊肉、香肠等,将大大增加患肠癌风险,男人尤其如此。负责该项研究的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蕾切尔・汤普森医生说:“每周应将加工肉类的摄入量控制在70克以内(相当于三片熏肉的重量)”。如果就想吃烤肉,最好用柠檬汁腌制1小时后再烤。

  3、少喝酒防住食管癌。

  瑞典隆德大学最新的研究发现,4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少喝酒甚至不喝酒,就可减少五成得食管癌的风险。若再多吃些蔬果,更能够防住这一癌症。

  4、手机用得越少越好。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在用一周时间集中整理与手机使用和脑肿瘤有关的科学资料之后,他们决定把手机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电磁场归类为“可能致癌物”。建议使用者尽量用耳机,避免手机长时间贴近头部。

  5、吃东西加点大蒜。

  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癌症中心的厄尔・哈里森教授介绍说:“我们通过尿检发现,大蒜吃得越多,人体内潜在的致癌物质含量就越少。”不过,高温会破坏大蒜中最重要的抗癌物质――蒜氨酸,因此建议,压碎大蒜放置15分钟后再煮。

  6、柠檬茶防皮肤癌。

  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科研人员发现,如果在泡茶时加上柑橘类水果的果皮,饮用者患上皮肤鳞状细胞皮肤癌的机会将减少约70%左右。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热茶。冷冻后的茶防皮肤癌的功效不如热茶。

  7、干家务降低乳癌风险。

  牛津大学英国癌症研究所流行病学家蒂姆・奇伊教授及其同事研究发现,每天花6个小时干家务活、快走或种花种菜,可以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13%。每天活动2.5小时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8%。但值得提醒的是,美国环保署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传统干洗过程中用到一种名为全氯乙烯的溶剂,可能引发肝癌、肾癌和白血病,因此做家务时建议少干洗,而使用温和的洗衣液手洗衣物。

  8、避免不必要的放射检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物理师大卫・勃伦钠曾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在过去数十年中,美国有高达2%的癌症病例可能是由于CT扫描的辐射造成的。辐射长期累积将给健康带来更大危害。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里哈格曼癌症去世 癌症预防的5要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出演美剧《朱门恩怨》的美国老牌电视剧星拉里·哈格曼在德州达拉斯一所医院因癌症去世,享年81岁。 详细>>

查韦斯癌症去世 推荐防癌饮食

据路透社报道,2013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与癌症抗争两年后去世,终年58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癌症的折磨,哪些人是癌症……详细>>

台歌手潘安邦因癌症去世 注意生活细节防癌

台湾著名歌手、有“民歌王子”美誉的潘安邦因癌症引发肾衰竭于2月3日早8点57分病逝,享年51岁。又一名人因癌症病逝,再次敲响癌症的警钟,……详细>>

足球新星妖童癌症去世  防癌有8招

球队青训学院U9球员斯蒂芬-帕克因得癌症不治身亡。又一个明星因癌去世,又一次提醒我们要严加癌症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癌症呢?8招……详细>>

主持人李咏因癌去世 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深受大家喜爱的著名主持人李咏,年仅50岁,因癌逝世,消息传来令人震惊、痛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