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抗肿瘤 上海再次走在前列

2012-10-16 09:19:24  来源:和讯网    转载

  近期,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我国上海成功研制出首个可替代手术和放化疗治疗晚期肿瘤的纯中药新药枫苓合剂的消息,一时间枫苓合剂成为广大肿瘤患者关注的焦点,福州的很多患者直接到枫苓专家指导中心咨询,得知枫苓合剂治疗费用比化疗药便宜多了,而且没有不良反应,就直接到晋安大药房购买,有的一次性就购买了2个疗程。

  还有许多患者想了解更多的情况,枫苓合剂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抗肿瘤药物?它真的能使肿瘤缩小、消失吗?

  枫苓合剂克服了传统疗法的不足

  手术只是对原发病灶的切除,而不能有效控制残余肿瘤细胞的复发、转移。放、化疗更损伤骨髓造血和免疫系统,造成全身毒性反应,脱发、呕吐、口干、厌食、腹胀、腹泻、便秘、胃肠出血等,使病人无法承受。

  纯中药抗肿瘤新药枫苓合剂集合了中药攻毒散结和扶正健脾药物精髓,没有副作用,从机体免疫内因入手,按照肿瘤的生物学特性、多步骤、多环节,彻底解决了传统疗法的不足,更能及时修复化疗后受损的免疫系统,控制病情,缩小肿块,防止复发和转移。

  枫苓合剂是如何作用于肿瘤的?

  1.切断肿瘤新生血管,使肿瘤得不到营养供应而饥饿死亡。

  肿瘤的生长需要新生血管提供营养,并排出其代谢废物,而枫苓能阻止肿瘤新生血管的形成,同时能切断肿瘤的新生血管,使肿瘤得不到营养供应而饥饿死亡,这和人不吃饭会饿死是同样的道理。

  2.激活体内抗肿瘤细胞群攻击肿瘤细胞,使肿瘤迅速凋亡。

  枫苓能增殖、活化体内巨噬细胞,使之更容易识别、攻击肿瘤细胞,并促进体内产生大量白细胞介素12,激活自然杀伤细胞NK、杀伤性T细胞及LAK细胞,对肿瘤展开不间断、密集式的攻击,使肿瘤细胞很快死亡、消失。

  3.生成大量肿瘤坏死因子TNFa,加速溶解肿瘤细胞,使肿瘤迅速消亡。

  可见,新药枫苓合剂最成功之处就在于:在不知不觉中,肿瘤缩小消失了。

  经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同济大学附属铁路医院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等大量临床证实,该药主要针对胃、肝、食道、胰腺和肠等消化系统肿瘤的临床治疗,临床药理研究表明,对肺、鼻咽、乳腺、宫颈、前列腺等肿瘤效果非常好,许多患者使用后,肿瘤很快缩小、消失了。

  枫苓已率先列入上海医保目录

  笔者了解到,鉴于枫苓合剂的出色效果,国家科技部、上海科委拨专款鼓励规模化生产,力争全面替代传统的化疗药物,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批准其为国家抗肿瘤新药,同时上海率先将其列入医保目录(医保编号Z0131200010020),在上海19家大医院肿瘤科使用,上海医保患者已早于全国其他地方患者受益。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防癌三法宝 别让7大致癌物恋上你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体检+生活细节 揪出6大“隐形癌症”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踢走肿瘤牢记6个防癌数字

癌症是个很可怕的事情,如果拿到那一纸诊断书就好像手中握着寒彻心扉的死亡和绝望。病由自家生。任何疾病的产生都和自身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是潜……详细>>

抗肿瘤有了“人造免疫部队”

一直以来,著名免疫学家、第二军医大学曹雪涛院士从未停止过这样的思考:人人体内都有“原癌基因”,可为什么并非人人都会得癌症呢?这是由于人……详细>>

吃蔬果抗肿瘤遵循“彩虹原则”

“‘五行蔬菜汤’我们能喝么?”、“我们能不能吃榴莲啊?”“现在肿瘤成为高发病,吃什么能够预防肿瘤?”……每一次出门诊或是在病房,总是有人……详细>>

音乐能调动细胞抗肿瘤活性

19日晚上8点,在湖南省肿瘤医院二十一病室,一场特别的生日音乐会在此上演。“寿星”是一名66岁的肺癌患者,也是一位海军退休干部;奉上音……详细>>

肿瘤专家王振国光仁医院亲诊 与患者探讨癌症防治

17日,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会长、著名癌症防治专家王振国教授莅临西安光仁医院举办肿瘤防治知识讲座并亲自坐诊指导患者与癌症做斗争。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