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十大“三抗”食物 助你逃脱癌症魔爪

2012-09-21 10:02:00      家庭医生在线

  “三抗”饮食可防癌

  癌症,和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近日,日本MSN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肝脏专科医疗机构麻布医院院长高桥弘针对日本癌症日益高发的现状,提出了抗氧化、抗糖化、抗铁化的“三抗”防癌饮食法,值得借鉴。

  “三抗”饮食可以抗癌?那哪些食物是“抗氧化”“抗糖化”“抗铁化”的?

  “三抗”食物:

  1、绿茶

  绿茶在抗氧化和抗癌方面是能手。绿茶富含抗癌物质茶多酚,茶多酚可抑制肿瘤生长,降低肿瘤形成风险。

  2、卷心菜

  在所有蔬菜中,卷心菜所含的抗癌物质特别多,可抑制各阶段的肿瘤生长。它们能抑制造成肿瘤生长的基因的活性,预防健康基因受损,降低“胆怯”细胞的生长能力。

  3、番茄

  番茄含有一种特殊的抗癌色素,红甜椒中也有这种色素。研究发现,每天喝番茄汁持续一个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达20%。

  4、蓝莓和树莓

  蓝莓很早以前就被人们看作是一种神奇果实。蓝莓富含抗氧化剂,可预防身体的所有细胞受伤,它深蓝色的果瓣有助于增进视力和预防眼疾。

  5、香料

  最受欢迎的印度香料咖喱可刺激健康损失,抑制癌症细胞生长。这要归功于姜黄,更准确地说是它的芳香成分姜黄色素。

  6、红酒

  每杯白葡萄酒(假设每天不超过2杯)可降低肺癌风险2%;而且在化疗期间,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剂可预防健康细胞受到辐射损伤。

  7、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可预防健康细胞受损形成癌细胞。

  8、咖啡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咖啡因饮品可减缓癌症生长16%。医生建议,每天喝咖啡可预防前列腺癌。每天3到4杯咖啡可降低结肠癌风险24%。想要预防宫颈癌的女性每天需要喝2杯咖啡。

  9、豆类

  豆类富含phitoestrogen,这种物质被证明可对抗肺癌和乳腺癌,它们还是纤维的良好来源。科学家发现,经常吃豆类可降低癌症风险40%。

  10、香蕉

  香蕉是预防和治疗肿瘤的另一种产品。香蕉还富含糖,是身心能量的绝佳来源。香蕉富含维生素K。这种维生素是维持肾功能、骨骼形成和钙及维生素D吸收所必须的物质。

  温馨提示:癌症,跟饮食息息相关!不可忽视饮食的威力!

更多文章推荐》》》

办公室一族警惕潜伏在身边的肺肿瘤

注重生活细节 畅享无癌健康人生

甲状腺癌异军突起女性更要注意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盲目美黑小心皮肤癌上你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这三种食物可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有哪些?

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千金方》中说到:“凡欲医治,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量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假……详细>>

男人不要忽视十大癌症信号

男人是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一个家庭的重要支撑。对于男人的健康,很多人不以为然,但是男人一旦发起病,后果不堪设想。男人患癌一般都会有什么症……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常吃六种食物防癌抗癌

众所周知癌症很可怕,尤其是发现的晚的话基本无法救治。其实要想远离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生活中不少食物对于防癌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下面为……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七大健康食物应该常吃!

当人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提高后,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癌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其杀伤力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到目前为……详细>>

35%的癌症与饮食有关 你身边有哪些食物致癌?

美国研究,癌症有35%因饮食而来。我们是否在一餐又一餐中,将自己带入癌症绝境??要怎么做,才可能远离厄运?很多人怀疑癌症燎原和每天吃下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