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挑着吃

2012-12-19 09:47:21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除了常规的癌前病变的病症之外,与饮食情况还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恰当的挑选食物,对于预防、对抗宫颈癌都有相当的积极影响。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引起免疫系统功能低下。

  宫颈癌患者宜:

  (1)日常宜多吃具有抗宫颈癌作用的食物,如蓟菜、甜瓜、菱、薏米、乌梅、牛蒡菜、牡蛎、甲鱼、海马。

  (2)出血宜吃鲛鱼、黑木耳、香菇、蘑菇、淡菜、蚕豆。

  (3)水肿宜吃鲟鱼、赤豆、玉蜀黍、鲤鱼、鲮鱼、泥鳅、鸭肉、莴苣、椰子浆。

  (4)腰痛宜吃莲子、核桃肉、薏米、韭菜、梅子、栗子、芋艿、甲鱼、海蜇、蜂乳、梭子蟹。

  (5)白带多宜吃乌贼、淡菜、牡蛎、龟、海蜇、羊胰、雀、豇豆、白果、胡桃、莲子、芡实、芹菜。

  (6)防治化疗、放疗副作用的食物:豆腐、猪肝、青鱼、鲫鱼、墨鱼、鸭、牛肉、田鸡、山楂、乌梅、绿豆、无花果等。

  宫颈癌患者忌:

  (1)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3)忌羊肉、韭菜、狗肉、胡椒、姜、桂皮等温热性食物。

  (4)忌公鸡等发物。

  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外,宫颈癌患者还应及时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促进患者术后的恢复,保证宫颈癌手术治疗的最佳效果。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病,也是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应从饮食做起。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化疗后饮食调理

由于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过大等原因,一些女性常常对饮食健康不是很关注,因此引发了一些妇科疾病,其实,健康的饮食除了有利于身体的保健,……详细>>

宫颈癌患者术后饮食调养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误区

宫颈癌是妇科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目前,宫颈癌主要是以手术、放射治疗以及化学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的综合治疗模式,早期患者选择以手术为主……详细>>

宫颈癌饮食 宫颈癌患者饮食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饮食吃什么好?女性宫颈癌是近年来女性常见的肿瘤疾病,它与女性早婚、早育、多产、密产、性生活紊乱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并发率非常高,……详细>>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病,也是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应从饮食做起。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