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2016-11-04 14:01:52      

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病,也是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应从饮食做起。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

1、胡萝卜素临床实践证明,因为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对预防宫颈癌十分有益。含维生素A多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肝脏和鸡蛋,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2、补充维生素C由病毒引起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生素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有助于预防宫颈癌,这一点非常重要。近来科学家已发现维生素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促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

3、多吃黄豆制品因为豆类食物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而其中所富有的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是十分有效的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4、补充微量元素由于锌和硒对身体的免疫细胞可以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含微量元素锌和硒多的食物主要是牡蛎、鱼、瘦肉、食用菌类、花生、小麦胚粉、坚果类等。这些食物都有助于预防宫颈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宫颈癌是近年来高发的妇科病,也是肿瘤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专家表示,预防宫颈癌应从饮食做起。那么,宫颈癌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宫颈癌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挑着吃

宫颈癌的发病原因除了常规的癌前病变的病症之外,与饮食情况还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说,恰当的挑选食物,对于预防、对抗宫颈癌都有相当的积极影响。……详细>>

宫颈癌患者术后饮食调养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误区

宫颈癌是妇科发病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目前,宫颈癌主要是以手术、放射治疗以及化学治疗为主要治疗手段的综合治疗模式,早期患者选择以手术为主……详细>>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好 宫颈癌患者化疗后饮食调理

由于生活节奏过快,工作压力过大等原因,一些女性常常对饮食健康不是很关注,因此引发了一些妇科疾病,其实,健康的饮食除了有利于身体的保健,……详细>>

宫颈癌患者补充什么元素?宫颈癌饮食注意事项

据报道,宫颈癌已成为全球女性第二大最常见癌症。预防宫颈癌要积极参加宫颈癌的筛查,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尤其是宫颈糜烂,多吃含有叶酸和维生素A……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