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的日常预防细节

2012-12-31 10:47:4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食道癌的日常预防细节

  1、营养合理

  (1)营养不良与食管癌有关系。蛋白质缺乏会出现食管粘膜增生,容易恶变;脂肪缺乏时有碍必须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健康和降低免疫功能。

  (2)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前者不能代替后者,因烹调中常破坏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3)要提倡饮茶,绿茶能防癌,并对心血管病等有利。但不主张豪饮,最好是“品尝”,要少量多次有效的饮用。

  2、拒绝致癌食物

  (1)亚硝胺与食道癌的关系密切,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品。

  (2)不酗酒,长期大量饮酒难免不食入致癌物。有的酒含亚硝胺、黄曲霉素等致癌物,还有醛醇等间接致癌物。

  (3)不吸烟,吸烟的致癌面广,可引起消化、呼吸、泌尿系的癌症。

  3、尽量少吃火锅等比较烫食品

  一般说,口腔、食道和胃黏膜只能耐受50℃的温度,而火锅浓汤的温度可高达120℃,如果马上就吃下去,容易烫伤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黏膜。如果经常损伤食道等部位的黏膜,容易诱发食道癌变。

  温馨提醒

  一般情况下,一些食管癌可以早期发现并可完全治愈,所以当大家有吞咽不畅或有异物感的症状表现时就要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防止恶变,从而造成巨大的伤害。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细数那些容易“恋星”的癌症

乳腺癌低龄化6诱因 7妙招来狙击它

每天步行90分钟可防癌 乳腺癌预防=饮食+锻炼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谨记3点

爱吃酸菜食管癌易光顾 饮食如何预防食管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食道癌的日常细节

食道癌成为影响人们的健康的一大顽疾。专家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从来都是预防病症的最好方式。要预防食道癌,就要从日常的细节上下功……详细>>

预防食道癌 从日常饮食做起

顾名思义,食道癌想要预防就一定离不开日常饮食,无论是日常饮食习惯还是食物都会对预防食道癌有很重要的帮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预防食道癌怎么……详细>>

食管炎可能发展成食道癌?日常6招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多是由于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不当而导致的。所以,预防食道癌要从日常生活饮食中做起。详细>>

食道癌四大问 防食道癌日常要注意饮食

据悉,每年,全世界约有30万人次因患食道癌死亡,其中在中国,食道癌死亡者的人数约为15万,占全部恶性肿瘤死亡近四分之一,严重威胁了国民的……详细>>

食道癌的饮食有哪些要求?食道癌的日常护理

食道癌的日常饮食有哪些要求呢?合理科学的饮食是食道癌日常护理中极为重要的一点,而在饮食上会有很多的要求是不得不知道的。与此同时,还需要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