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预防食道癌 从日常饮食做起

2019-08-01 08:54:04      家庭医生在线

顾名思义,食道癌想要预防就一定离不开日常饮食,无论是日常饮食习惯还是食物都会对预防食道癌有很重要的帮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预防食道癌怎么吃吧。

预防食道癌的饮食习惯

不要吃过烫的食物,不要进食过快,不要过量饮烈性酒以减轻对食管粘膜的刺激。

不要吃发霉的粮食,少吃酸菜。因为发霉的粮食可产生毒素。改变食用酸菜的习惯,酸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较强的致癌作用。

不可暴饮暴食:大家都知道暴饮暴食是极为不好的,那样做的后遗症良多,大家理应杜绝,以免食道癌不约而至。

少食生冷食物:为了自身食道和肠胃的健康,大家对于生冷食物的进食,应敬而远之。不可想吃什么便吃什么,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因此,预防食道癌从口开始。

多吃蔬菜瓜果:蔬菜瓜果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样不仅会保证微量元素的充足,也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对防癌有很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有效的预防食道癌的方法。预防食道癌从口开始,多吃绿色食品最为关键。

与此同时,又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食道癌呢?

预防食道癌的食物

西兰花和甘蓝菜。植物营养素可有效预防食道癌,而通常植物营养素越多,蔬果的色泽会越鲜艳,西兰花和甘蓝菜都属于深色系。坚持长期食用这类蔬菜对人体有很大益处,不仅仅是预防食道癌,对改善身体机能,均衡营养,优化健康有一定效果。

荠菜。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种人们喜爱的可食用野菜,遍布全世界。其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种多样。荠菜中所含的二硫酚硫酮,具有抗癌作用。另外,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继而预防食管癌的发生。

白萝卜。白萝卜性凉味辛甘,可消积食、解毒、化痰热,是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人群最好的食物。白萝卜含有很多的淀粉酶,不仅帮助消化,还能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出。另外,白萝卜所含的大量维C,既可提高肝脏功能,增进乙醛分解,又是保持细胞基质结构完整的必须物质,可抑制癌细胞生长。但是要注意,在吃萝卜半小时内不要吃别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发挥抗癌作用。

预防食道癌,以上这些食物要多吃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哪些主食容易导致食道癌?防食道癌从饮食做起

科学家曾做过一个食道癌发病地区居民食物的调查表。结果表明,食道癌高发区居民,谷物、腌菜、猪油、盐、酒、能量、脂肪、膳食纤维、钠摄取量较高……详细>>

食道癌的日常预防细节

食管癌系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早期多无症状,非常麻烦,而据专家介绍,食道癌的发生往往与不良饮食习惯或者不良……详细>>

预防食道癌要从合理的饮食开始做起

预防食道癌要从合理的饮食开始做起,病从口入,这时人尽皆知的,患上食道癌与饮食密切相关,在恶性肿瘤中,以饮食不当为主要发病原因的食道癌很常……详细>>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规检查项目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呢?食道癌往往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也应该要多多注意饮食。在这里,盘点一下食道癌的饮食预防方法,以及常规检……详细>>

预防食道癌 应找出食道癌的病因

想要有效的预防食道癌,不仅要学会食道癌的预防方法,还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发了食道癌,这两点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对食道癌的病因和预防方法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