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外科治疗 > 正文

李嘉欣肿瘤手术成功 其实良性肿瘤不可怕

2012-06-27 10:25:59      家庭医生在线

  当日记者问她从老公许晋亨那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李嘉欣笑说:“他送了一份健康检查给我,就是最大的礼物!”她指之前自己常有小毛病,感冒又连续两个月不好,每天在家都要戴口罩,后来老公找来医生说服她做了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还照了内窥镜,结果于肠胃发现了8颗肿瘤,幸好是良性的,于是立即动手术切除。李嘉欣感恩地说:“我向来讳疾忌医,这次老公有好大功劳,所以我的生日愿望是身体健康!”

  李嘉欣和许晋亨已有一子Jayden,她表示暂时不会再生一个。她表示开始为儿子物色学校,“我会想希望他快点长大,但又不想他没了现在的纯真”。李嘉欣指儿子到十一二岁时会送他到外国读书。有传她之前小产,李嘉欣对此作出回应:“没这回事,真是不吉利!”李嘉欣说儿子虽然暂时没有弟弟妹妹,但也不会闷,因为有表哥和学校的小朋友与他一起玩。

  依靠体检来预防肿瘤有难度

  随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健康体检成为人们的常规活动,然而,癌肿的早期检出率仍然很低。据统计,在我国每年新发的癌症患者中,早期癌症不到20%。为什么参加定期健康体检的人多了,检出的早期癌症仍然很少呢?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以为健康体检里包含了防癌检查项目;以为一次健康体检便可全年免检,因而放松了对早期癌症的警惕。

  事实上,防癌普查是一项专业性甚强的技术,是有针对性的特殊检查,其基本要求有六点:

  ①灵敏性。不但能检出临床尚未出现症状的癌,而且此癌症还未发生浸润及转移。

  ②特异性。检测方法不能有较高的假阳性及假阴性。

  ③专一性。防癌普查应针对某一特定的癌症。

  ④安全性。由于防癌普查的对象是健康人群,因此检测方法应安全无损害。

  ⑤简易性。检测方法应简便易行,因为防癌普查涉及众多人群。

  ⑥经济性。防癌普查的服务对象是众多的一般群众,因此普查方法应较经济。评价防癌普查是否有效的惟一最终指标,是该癌症在普查人群中的死亡率是否下降。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通过防癌普查,肯定可以降低死亡率的癌症有两个,即宫颈癌和乳腺癌。前者主要采取宫颈涂(刮)片细胞学检查,后者则通过外科局部体检及乳腺X线摄片。美国乳腺癌协会对乳腺癌普查的经验证明,每年一次,连续普查四次后,50岁以上妇女人群才开始出现乳腺癌病死率下降的趋势,我国对宫颈癌的普查也有类似的经验。由此可见,偶尔参加一两次防癌普查,不会产生病死率下降的效果。

  防癌普查是针对某一种癌症的专业性较强的特殊检查,且这种检查必须定期重复进行,如间隔1~2年作一次普查并维持若干年,才会收到效果。因此,除了定期参加普通的体检外,还应在专科医院或正规大医院坚持参加专业性的防癌普查。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确诊为肿瘤吓瘫了?这3种良性肿瘤并没那么可怕!

一听起肿瘤,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认为肿瘤就是癌症,得了肿瘤就没几天好活了,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紧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紧张,肿瘤分为良性肿……详细>>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良性肿瘤与良性囊肿

良性肿瘤与良性囊肿,良性囊肿可以根治,不会发生转移,所以加上一个良性囊肿的名字。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