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2020-10-05 08:54:50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长,生长到一定大小后就会压迫到周围组织,因此在早期发现肿瘤是可以自行预防肿瘤增大的,也就不需要特殊处理。

早期发现良性肿瘤要怎么办?

1、进行检查

在早期发现肿瘤的时候,一定要先进行检查,因为恶性肿瘤发作时在早期也很少会出现症状,这样就很容易延误病情,患者自身无法正确的判断肿瘤类型,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即便是一些良性肿瘤,也会有癌变的风险,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在对肿瘤进行病理分析以及实验室检查后,才能够得出详细的结果。

2、改善不良习惯

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很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就容易让肿瘤不断增大。辛辣刺激及油腻的食物,容易对肿瘤造成刺激,一部分有害物质的摄入还容易导致肿瘤性病变,所以饮食上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水果蔬菜当然就是患者的首选,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帮助身体更好进行调节。如果以前有不良饮食习惯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改变习惯,戒烟戒酒更是必要的。

3、规律休息

身体是存在一定的自我修复功能的,因此即便是已经发作了肿瘤,也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的方式来进行控制,最好就是保持作息规律,让身体有充足的自我修复时间。

4、控制心态

有一些患者可能在生活中由于各方面的压力,所以比较暴躁,这样是很不利于对肿瘤的控制的。长期不良情绪会让肿瘤异常增大,还会有一定病变的可能性,所以也正好在生活中保持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心态,避免长期不良情绪加重病情。

5、运动

运动可以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这样就可以加强正常组织细胞的功能运作。这样才可以避免肿瘤部位的组织抢夺过多的营养而不断增生。是控制肿瘤的一个良好方法,除了可以避免肿瘤不断增大之外,还能够提高体质预防疾病。

在早期发现良性肿瘤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机会对它进行控制,否则肿瘤越长越大,往往是需要手术切除的,虽然可以直接解决肿瘤的问题,但是对于身体的损伤还是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良性肿瘤就不用管了吗?注意,这4种良性肿瘤有癌变的风险,要重视治疗!

肿瘤一般都分为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主要就是正常的细胞增生形成的肿瘤,但这并不代表良性肿瘤就没有危害,有的时候良性肿瘤即便不是癌症……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确诊为肿瘤吓瘫了?这3种良性肿瘤并没那么可怕!

一听起肿瘤,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认为肿瘤就是癌症,得了肿瘤就没几天好活了,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紧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紧张,肿瘤分为良性肿……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