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2019-02-25 13:51:24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肿瘤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要全面了解良性的肿瘤。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恶变吗?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良性肿瘤,良性肿瘤也就是肿瘤没有任何的浸润以及转移能力。良性的肿瘤会有包膜,边界非常的清楚,呈现膨胀式的生长,而且生长速度非常的慢,肿瘤细胞分化成熟,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大部分的良性肿瘤并不会发生恶变,很少发生复发,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良性肿瘤没有任何的危害。一定要观察肿瘤生长的部位,如果良性肿瘤湿了在身体要害部位的话,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致命的后果。比如生长在头颅里面的一些良性肿瘤,同时发生在肠腔内或者胃肠里面的良性肿瘤也应该去除,因为瘤体增大可能会引起出血或者脑梗,延误治疗的话会直接危及到生命。

除此之外也要关注良性肿瘤的一些恶变倾向,有一些良性肿瘤也会发生恶变比如甲状腺腺瘤、子宫瘤以及滑膜瘤等,一旦发现要及时做好处理。

然后要了解到良性肿瘤以及恶性肿瘤的区别,区分肿瘤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一般是看看转移,只要不发生转移肿瘤就是良性的,恶性肿瘤在早期虽然不会发生转移,但是有可能会出现扩散。另外要看一看生长的速度,良性肿瘤生长的速度是非常慢的,甚至有一部分良性肿瘤会慢慢的退化,停止生长,恶性肿瘤生长速度非常的快,而且扩散速度也很快。除此之外看一看包膜,恶性肿瘤没有包膜,容易向周围的一些器官慢慢的侵入,从而引起身体的疼痛感以及不适感。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良性肿瘤的一些常识,一定要全面科学的认识,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千万不能有病乱投医。即使出现了良性的肿瘤也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看看肿瘤的生长速度。一旦发现良性肿瘤受到速度快,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感,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发生恶变。

(责任编辑:詹远 )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5个不同!

在现如今这个社会当中,人们都非常惧怕患上癌症,但是却有许多的人把癌症与肿瘤混为一谈,因为他们分不清这两种的区别是什么。这其实是两类差距非……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不会恶变?

只要一提到肿瘤人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一般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肿瘤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慢慢的……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哪些区别

肿瘤是一种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哪种更严重?这4大区别你得了解!

首先肿瘤有不同的类别,比如最常见的就是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两大类。良性肿瘤生长较缓慢,除了生长在人体重要的部位之外,对人体基本都没有什么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