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癌症找上门了!

2022-08-26 08:33:12      

癌症在早期,又被称之为原位癌,其病变部位和范围往往都很隐匿,往往得不到人们的重视,等到发现时,往往都已经进入到了癌症的中晚期,这个时候如果在进行治疗,往往都比较困难。

那么经常出现哪些症状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1、口腔慢性的溃疡、粘膜斑

正常情况下,口腔溃疡都会在半月内自行恢复,如果经常性的出现口腔溃疡,且慢性迁延不愈,或者是口腔黏膜出现斑块,牙周出现异常的肿物等,这就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是否是口腔癌的表现。

2、持续性的下颌、腋下、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有很多癌症首先转移的就是淋巴结,特别是腋下、锁骨上的淋巴结。一般情况时,淋巴结肿大往往是因为炎症、感染等引起,如果长期淋巴结肿大或者是伴有淋巴结肿痛,活动性差,且有全身乏力,发热等表现时,需要进行淋巴结活检或者进一步的其他检查,排除是否是淋巴瘤和其他癌症的转移。

3、进行性的进食哽咽、胸骨后疼痛

如果出现进行性的进食哽咽感,或者是胸骨后疼痛,应该尽快行胃镜检查,以判断是否是食道癌。因为食道癌比较特征性的表现就是食道梗阻症状。

4、持续性咳嗽、咳血、胸闷、呼吸困难等

如果出现持续性的咳嗽、咳血、胸闷、呼吸困难等表现,在排除了如慢支、肺炎、慢阻肺等其他良性疾病后,需要考虑肺癌的可能,特别是中老年朋友。

5、持续性的上腹不适、进行性消瘦、贫血

如果持续性的出现上腹部不适,胃口持续不好,消化不良,时常感到上腹部疼痛并出现短期内体重下降,还有贫血等表现时,则需要考虑胃癌的可能。

6、大便形状改变、习惯改变、黑便

如果出现持续性的大便习惯、形状等改变,比如由每天一次变为3次以上,大便变细,稀糊状不成形,甚至是黑便,这些都需要排除结直肠癌的表现。如果在腹部可以触摸到明显肿大的肿块,那么更要进一步检查确诊。

温馨提示:不管是不是癌症,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任何疾病治疗的最佳策略。没有任何症状,也不能代表就没有癌症,所以需要做防癌检查。现如今,体检机构众多,体检项目也是五花八门,想要做正规有效的体检,还应该到专业的医院和正规的体检机构,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不需盲目跟风,做了一些与自己无关的检查,那样也只能浪费金钱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 癌症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淋巴癌找上门了!

说到淋巴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然而在临床上淋巴癌已被认为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疾病,且比较难治疗。其次,淋巴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待……详细>>

总是便秘要警惕癌症找上门

你有便秘的经验吗?那种说不出来的痛苦,真令人难堪。便秘是现代人常见的肠胃疾病之一,一般说来,便秘的症状,轻微的是解便量减少、解便解不干净……详细>>

缺四种营养癌症找上门

到底癌症是怎么发生的呢?其实到现在都没有确切的说法。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养生,远离不良习惯。在这个人人都以为自己营养过剩的年代,你可知道自……详细>>

缺四种营养癌症找上门

到底癌症是怎么发生的呢?其实到现在都没有确切的说法。我们能做的就是坚持养生,远离不良习惯。在这个人人都以为自己营养过剩的年代,你可知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