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2021-02-06 08:48:03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给予及时合理的治疗,一般都会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所以搞清楚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

肺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呢?

1、咳嗽

在肺癌早期的时候会有突发性的干咳,一般表现为没有痰或者痰量非常少,即使有痰,也一般会表现为白色的泡沫痰,而且这种泡沫痰多半会在劳累之后出现。由肺癌早期引起的咳嗽一般时间不固定,而且与体位并没有任何关系。

2、咳血或者咳血痰

患上肺癌之后,毛细血管会因为癌组织的坏死和溃烂而破裂,所以有的时候会出现咳血或者咳出血痰的现象。一般咳血的现象带有持续性,常会表现为痰中带血丝或者咳出小血块,一般情况下咳血的量不会太大。

3、胸部疼痛

一般肺癌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胸痛的现象,但是如果癌细胞在胸膜附近则会在肺癌早期就出现胸痛的现象。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是不规则的,有时候是隐隐作痛,有时候是钝痛。

4、发热

一般情况下,肺癌早期是不会出现发热这种现象的,但如果癌组织已经坏死,则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发热,这种发热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服用任何抗生素都没有效果。

5、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是肺癌早期最显著的一个症状,一般情况下是一侧的鼻孔出血,而且血量不大,有时候会夹杂在鼻涕当中。

6、头痛

头痛和肿瘤的位置有关,如果肺部的肿瘤已经破坏了颅底,那么则会引起头痛这种现象,到了肺癌晚期的时候,这种疼痛会更加剧烈。

7、声音变得嘶哑

声音变得嘶哑是肺癌早期的一个显著特点,通常在声音变得嘶哑的同时还会伴有咳嗽。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肺部的癌细胞已经侵犯了淋巴结或者同侧喉返神经。

肺癌虽然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人体就会受到严重的伤害。但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如此可怕,如果肺癌能够早一些发现,还是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的。所以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以上几种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到专业机构去做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异常,十有八九是癌症找上门了!

癌症在早期,又被称之为原位癌,其病变部位和范围往往都很隐匿,往往得不到人们的重视,等到发现时,往往都已经进入到了癌症的中晚期,这个时候如……详细>>

经常咳嗽、胸痛?注意,出现这7种变化十有八九是肺癌!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有许多疾病都可以被治愈,但是癌症却还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尤其是晚期癌症,治愈的可能性更是极低,肺癌也不例外。想……详细>>

身体出现2痛、3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是人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能够帮助人体吸收新鲜的氧气,同时为人体提供能量,并且还能够使身体产生的废气及时排出体外,使身体各个器官能够正常……详细>>

肺癌扩散后有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十有八九是癌细胞扩散!

肺癌癌细胞的扩散表现形式有多种,当肺癌癌细胞向身体其他部位扩散时,身体会有明显表现,希望能引起人们重视,及时去医院做治疗,遏制病情发展。详细>>

若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上医院做肺癌筛查!

看新闻的时候发现有这样一个关于肺癌的案例,一位老大爷因为刺激性的咳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人费解的事已经到了晚期,医生没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