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容易致癌,现在改了还来得及!

2022-08-24 09:09:48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关于癌症,人们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比如其实每个人的体内都有癌细胞,只不过在正常情况下能够维持平衡的状态,当分裂受到内在原因或者外界因素影响之后,则会发生突变,导致细胞不是控制,促使癌症的发生。癌症的发生其实与许多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遗传、饮食以及环境,其实癌症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及时改正,对维护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要想预防癌症应该规避哪些行为?

1、抽烟

抽烟是诱发癌症的主要诱因之一,经研究发现,长期大量吸烟的人罹患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会增加10~20倍,患上喉癌的风险会增加6~10倍,患上食管癌的风险会增大4~10倍,患上胰腺癌的风险会增加2~4倍,患上血癌的风险会增加1.78倍,因为香烟当中有高达上千种的有害物质,其中则包括70多种致癌物质。

2、喝酒

酒精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二类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摄入酒精类饮品,则会增加肝癌,胃癌,结直肠癌以及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几率,同时还有可能会增加肺癌,胰腺癌以及皮肤癌的发生几率,因此有喝酒习惯的人要尽量少饮酒或者戒酒。

3、不喜欢运动

相对于经常运动的人来说,不运动的人出现身体肥胖的几率会更大,再加上不喜欢运动的人,新陈代谢的速度比较慢,免疫力比较低,更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之下,不喜欢运动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癌症,建议儿童以及青少年每天至少要进行6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成年人每周至少要进行30百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

4、熬夜

经研究发现,熬夜或者生活不规律也会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生几率,因为癌症会使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增加细胞不受控制和突变的几率,因此平时要尽量避免熬夜。

温馨提示

癌症其实也像其他疾病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比如莫名的疼痛,如果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了疼痛感,而且时间超过了一周左右,则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另外频繁的出现低热的症状,而且停药之后会卷土重来,也要提高警惕,这也有可能是癌症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坏习惯 致癌

注意,这4种习惯有致癌的风险,现在改还来得及!

癌症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高发疾病,在我国每5个病死的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死于癌症。一旦患上癌症,不但患者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家人也需要承担相当……详细>>

这5个易致癌的饮食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俗话说病从口入,不良饮食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威胁是非常大的。癌症是最严重的疾病,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多种因素之中,有一种因素是与人们……详细>>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这5种饮食习惯易诱发食管癌,现在改还来得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所有的营养物质都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但是一些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增加患上食管癌的几率,越早改掉越健康。详细>>

经常熬夜会得癌症?这3个坏习惯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永远保持年轻,远离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小细节会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甚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