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5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1-06-28 08:10:26      

一说到癌症,人们都下意识觉得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现在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都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一旦患癌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其中肝癌的发病率高,死亡率也高,让不少肝病患者为之害怕。但其实癌症出现,并不是立即就会导致死亡的。若能够做好早发现、早治疗,对癌症的预后是很有帮助的。

那么肝癌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食欲下降

在没有胃肠疾病的情况下出现食欲差,越来越不喜欢吃东西,稍微吃点东西就会感觉腹胀,而且同时伴有腹泻,恶心呕吐等情况出现,这可能是肝癌的症状。当这些症状持续半个月以上,而且在服用相关药物没有缓解之后,就要当心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肝癌引起的。

2、肝区疼痛

在上腹部肝脏的区域可能会出现疼痛感,这种疼痛可能是持续性的,也可能表现为间接性的,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加重。有时候可能会随着你身体的位置发生改变,出现疼痛的区域稍微改变的症状,这其实并不是肝脏本身引发的疼痛,是因为肝脏的肿大,癌变的肿瘤过大造成压迫其他内脏形成的疼痛。如果在出现上腹部肝区持续性疼痛,而且服用止痛药物没有减轻的症状的时候,也应该要及时考虑肝癌早期的症状。

3、体重下降

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快速下降,而且脸部蜡黄等情况出现,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早期肝癌的征兆。这是因为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和代谢的器官,食物内的营养在肝脏内得不到及时的消化和吸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所以才会造成消化功能越来越差,逐渐演变成营养不良导致的体重下降的情况的出现。

4、发热

持续性的体温升高,大多持续在39度左右,喝退烧药没有基本的作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因为肝癌的早期症状引起的,这是因为肝部组织受损后引发的炎症导致。

5、下肢水肿

肝癌的患者经常会伴有肝腹水的情况出现,由于水分及时得不到排除,这就会引起下肢水肿。早期会出现在脚踝部位,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延续到整个下肢,造成患者行动不便等情况。

如果出现了以上几个症状,这很可能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癌变的影响,这个时候建议应该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延误治疗时间而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肝癌患者会无故消瘦?

肝癌是一种对身体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恶性肿瘤,但是肝癌的症状却并不明显,有时候甚至会因为忽略病情而使癌症到达了中晚期,无形中增大了治疗的难度……详细>>

患上肝硬化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肝硬化在肝部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病变,当下肝硬化的患者已经高达700万之多,让大家非常可怕的是明明有出现了肝硬化的征兆,但是很多人……详细>>

肝癌来临,身体已经发出了这6大警报 早发现或能救命!

许多人在提到肝癌两个字的时候,就自然而然会想到死亡两个字。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肝癌患者,最终都会迅速接近死亡。如果患者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发现,……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3种信号,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在提及肝癌疾病之时,很多人都会表露出惶恐的状态,毕竟这是一种很难被治愈的疾病。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身的病症……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肝硬化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到终末期阶段导致的肝脏弥漫性纤维化。由于肝病病程发展较慢,到了晚期因为治疗不及时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肝硬化就是其中……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