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秋季是癌症患者的高危时期?秋季易出现这5大问题,要小心防范!

2020-10-17 08:01:09      

秋季是癌症复发转移的高峰期,所以到了秋季癌症患者就应该提前准备好护理措施,一定不能盲目大意。因为秋天的天气变化比较大,各种刺激因素也较多,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常常也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问题。

癌症患者在秋季易出现哪些问题?

1、身体免疫力下降

秋天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这是一个致命威胁,因为癌症患者本身免疫力就低下,是受到癌细胞影响之后免疫系统出现了问题,如果免疫力进一步下降,就会导致癌细胞有更大的概率转移扩散。即便是已经对癌症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也需要进行预防,依然有一定的可能导致癌症复发。

2、感冒

秋季是最容易导致人体感冒的季节,如果癌症患者感冒就是非常棘手的一个问题,因为癌症患者感冒之后,免疫力低下很难对感冒进行治疗,而感冒还会影响到癌症的发展。如果始终无法有效治疗感冒,就会导致癌症的并发症出现。

3、寒冷刺激

秋季昼夜温差较大,尤其是在早晚的时候气温明显降低,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极大的刺激。这种寒冷刺激对于常人来讲并不会太过棘手,但癌症患者本身身体虚弱,受到刺激之后就会产生各种应激反应。

4、情绪不稳定

癌症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但秋季容易导致人的神经衰弱,是一部分精神出现问题的患者情况加剧。大部分癌症患者的心态都是比较不稳定的,容易受到刺激,产生波动,因此在秋季也就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治疗效果。

5、代谢紊乱

癌细胞虽然是恶性病变的细胞,但依然会产生大量的代谢废物和垃圾,这些代谢产物是需要排出体外的,但是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就会影响到人体的代谢功能。受到秋季天气的影响,癌症患者就会有一大部分的废物和毒素,无法正常代谢出体外,也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秋季是各种疾病高发的季节,需要及时的进行应对,而癌症患者的病情无疑是最为严重的,因此最好就提前做准备。尤其是在秋季之前进行治疗的癌症患者,一定要避免癌症再次复发,复发后的癌症更加难以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癌症患者易出现这4种心理问题,家人要帮助做好心理调节!

相信没有人愿意自己得癌症,在很多人得癌症之后,会特别难以接受,甚至消极的情绪对待治疗这件事。癌症的治疗效果和患者的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癌症患者易出现这5种并发症,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一听到癌症人们会闻风丧胆,有很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癌症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会遇见一些问题,比如疼痛发热以及恶心呕吐等,必须要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癌症会遗传吗?这4种癌症要小心防范

遗传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情,平时生活中也我们也会发现一些疾病在家族中总是会出现,这就是遗传的原因。癌症是人们听着闻风丧胆的一个词,然而残忍……详细>>

癌症患者秋季怎么过

秋季,是从立秋之日起,到立冬之日止,其间经过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六个节气。五行中秋季主金主肺主燥主收。秋季是万物成熟的季节,阳气……详细>>

癌症患者易出现营养不良?从5个方面入手来改善!

癌症属于高消耗性疾病,和正常细胞抢夺营养。再加上患者接受手术、放化疗等一系列治疗带来的副作用,导致患者体重进行性下降、贫血以及低蛋白血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