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4-27 09:16:1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而咳嗽不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导致病情被拖延。那么肝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硫磺味的口臭或是肝癌前兆

大多数人不会因为口臭而就诊,甚至不觉得口臭是一个问题。事实上,八成以上口臭源于口腔不洁,大部分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或休息不足所致,但一些特殊气味的口臭可能是重疾的“信号”。如果作息时间正常,却发现口臭持续1-2周,建议到医院口腔科就诊。

一般人出现口臭,有80%是口腔的问题,如龋牙、牙周病、口腔癌等。此外,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很容易产生口臭。萎缩性鼻炎、慢性咽炎、扁桃体炎或者是扁桃体结石亦会让口腔产生臭气。

某些疾病导致的口臭还会有一些独特的刺激性气味。如慢性萎缩性胃炎,会有一种食物发酵的味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以及肾功能不全者,会产生烂苹果味道;肾衰竭的人会产生像鱼腥一样的口臭味;而肝硬化、肝癌的病人,则会有硫黄的味道。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食欲减退。腹部闷胀,不思饮食,进餐后消化不良,或有腹泻,或有恶心、呕吐;

2、右上腹疼痛。心窝处或者右上腹可有疼痛,钝痛、胀痛为疼痛特点,一般手按压可缓解;部分患者腹部胀满疼痛,多数合并腹水。

3、全身乏力。感觉经常性疲惫乏力,无精打采,精神不集中,做事力不从心。

4、眼睛发黄、皮肤瘙痒。眼珠子发黄,甚至全身发黄,尿色也发黄,全身皮肤瘙痒。

5、不明原因出血。不明原因的牙龈出血、鼻腔出血、口腔出血、或者皮下出血、黑便或便潜血阳性,也见于女性不规则阴道出血。

6、体重下降。短期内无明显诱因的消瘦,应引起足够重视,千万别当做减肥成功好事,这种“瘦”要不得。

7、不明原因的发热。莫名其妙的发热,找不见炎症,不伴有外感症状,却反复发热,时不时就烧了,应当警惕。

此外,肝掌、蜘蛛痣、男性乳房发育、下肢水肿等也是肝癌的外在信号,应尽早前往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早期症状 肝癌症状 肝癌

疲惫是肝癌的一个信号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提起癌症,大家都是一副“谈虎色变”的表情,癌症最大的特点就是早期根本难以发现,一旦检查出来,基本都是中晚期,难以治愈了,所以癌症成为很多……详细>>

经常感觉劳累小心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少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发现很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如果经常觉得精神疲乏、身体劳累一定要警惕,因为很有可能……详细>>

身体疲乏消瘦警惕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专家指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表现,比如无理由地消瘦了,感觉很疲倦等,都可能是肝癌的早期症状,需要引起重视。在肝癌早期,患……详细>>

注意:肝癌的早期症状少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结果表明,全世界每两个肝癌患者中,就至少有一个是中国人。这与我国在世界人口中的占比与我们的生活物质水平,是非常的不相适……详细>>

肝癌的典型症状有哪些?肝癌早期发现能治愈吗?

肝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在所有癌症中,肝癌的治愈机率相对较低,死亡率相对较高。但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肝癌的病理逐渐明确,很多肝癌患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