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会自愈吗?当癌症遇到这4种情况,也能实现自愈!

2020-09-15 08:12:07      

癌症就是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的治疗就是目前的一大难题,大多癌症的治愈率相当低,特别是到了癌症中晚期,几乎无法实现治愈。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听到癌症自行痊愈的案例,这些案例也就代表着癌症存在自愈的可能性。

为什么癌症会自行痊愈?

1、免疫反应

人体本身是存在免疫系统的,如果出现了对身体有极大危害的细胞或者是有害物质,免疫系统就会对此作出反应,将其排除或者杀灭。但是癌细胞一般有多种途径来躲避人体免疫系统,所以一般情况下癌细胞都会不断扩散,并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但也有一些情况在癌细胞发生改变的过程中,产生了免疫系统可以识别的抗原,这样就能让人体的免疫系统对癌细胞进行消灭。所以很多癌症自行痊愈的情况,往往就是人体的免疫系统起到了正常功能,消灭了所有癌细胞。

2、癌细胞基因改变

每一个细胞中都存在着固定的基因,如果基因改变,那么细胞的性质也就改变了,所以很多时候,对于局部组织持续造成刺激,出现基因的损伤,就有可能引发细胞恶变。但恶变的癌细胞本身的基因也不稳定,所以是有一定的可能再次发生改变转化为良性细胞的。所以这种情况癌细胞就会自行消失,不断分裂的情况下反而使癌症自行痊愈。

3、癌细胞自然死亡

癌细胞与正常细胞一样,同样是存在寿命的,虽然癌细胞可以不断的增殖,但是也需要经历成长到死亡的过程。如果癌细胞在局部始终无法摄取到营养,或者受到其他的刺激,就有可能是癌细胞逐渐死亡,这样也就导致癌症自我痊愈。

4、感染

一般情况下,身体感到了外界的病菌病菌就会对细胞进行影响,并且有时候会损伤到组织细胞,同样的病菌也会对癌细胞产生一些影响。所以癌症的患者有时候被感染了,很可能会使病菌持续影响癌细胞的营养吸收和增殖。有时候也会让人体产生了针对癌细胞的免疫反应,因此就出现癌细胞自我痊愈的情况。

癌症的确是存在着自行痊愈的可能的,并且生活中也有很多的案例来证实其真实性。但是对于癌症最好还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只是一个概率问题,生活中做好预防才能更好的摆脱癌症的危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自愈并非天方夜谭

早在中世纪的欧洲,就已有癌症自然痊愈的记载。那是一位名叫佩里格林的僧侣,他的小腿上长了久治未愈的肿块,后来竟自行消退了。这位僧侣因此而享……详细>>

甲状腺结节会自愈吗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治疗是很多患者的心头病,很多患者认为这种疾病不是很严重,不用治疗也能好。但是甲状腺结节会自愈吗??详细>>

癌症也会传染吗?要警惕,这4种癌症很特殊

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癌症患者的家族里面会同时有几个人出现癌症,或者是夫妻同样得同一种癌症。难道说癌症真的会传染吗?不少人对于癌症并不是特……详细>>

前列腺癌能自愈吗?

前列腺癌是一种泌尿系统方面的恶性肿瘤,是不可能自愈的,一旦患病,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内分泌增多,恶心,会阴部疼痛,食欲下降等症状……详细>>

癌症会遗传吗?这4种癌症要小心防范

遗传是一个无法避免的事情,平时生活中也我们也会发现一些疾病在家族中总是会出现,这就是遗传的原因。癌症是人们听着闻风丧胆的一个词,然而残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