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良性肿瘤就不用管了吗?注意,这4种良性肿瘤有癌变的风险,要重视治疗!

2020-09-17 08:02:50      

肿瘤一般都分为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主要就是正常的细胞增生形成的肿瘤,但这并不代表良性肿瘤就没有危害,有的时候良性肿瘤即便不是癌症,也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有很多不同类型的良性肿瘤都会因为生长位置的原因,而导致不同的危害。

危害较大的良性肿瘤有哪些?

1、胃肠道息肉

胃肠道息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它的体积一般不会太大,一般也只会引发一些消化道异常的症状,但这种息肉是有比较大的风险的,需要及时治疗。主要是因为胃肠道息肉在胃肠道中容易长期受到刺激,而这些刺激往往会使正常的细胞发生病变,如果是恶性病变则会转化为癌症。

2、乳腺肿块

乳腺中有很多良性的肿块,可能是纤维瘤,有可能是囊性增生。但不论是哪一种,都有极大的可能会转变为恶性肿瘤,随着时间不断发展,这些肿瘤癌变的概率也会随之增高,最好是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没有治疗的也需要定期复查。

3、骨瘤

骨瘤也是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这种肿瘤一般是很少在早期被患者发现的,因为它大多数时候会处于面部的各个部位,生长的比较小,并且不容易有什么感觉,患者自然也就不会发现。有时候骨瘤会引起头痛的症状,但是这种症状也不会太过明显,当骨瘤发展到比较大的情况,则很容易压迫到头部的神经,并且会引起头部畸形,此时想要进行治疗就比较困难。

4、脑膜瘤

脑膜瘤主要就是生长在颅内,是在脑膜上生长出来的良性肿瘤,但是这种良性肿瘤一般都有着巨大的危害,由于生长位置不同,也会引发不同的症状。人的感官神经以及其他功能的神经,大部分都需要通过大脑来进行信息传递,但是如果被脑膜瘤影响,压迫到脑神经或者组织就很容易引发相关神经的功能障碍。有的患者可能会失去听觉和嗅觉,有的患者则可能会有严重的运动功能障碍。

良性肿瘤也不能不进行治疗,它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并且除了对周围神经和组织的压迫之外,良性肿瘤也可能会引发癌变,只不过每一种良性肿瘤癌变的概率都不同。患者最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能够早期处理的肿瘤一定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良性肿瘤需要治疗吗?早期良性肿瘤注意这5点,可不用治疗!

良性肿瘤也就是身体内细胞发生异常增生而导致的,这主要就是正常细胞出现不断增殖膨胀的情况。这个肿瘤虽然不会导致周围组织的病变,但是会逐渐生……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常见的良性肿瘤都有哪些?良性肿瘤会有哪些表现?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良性肿瘤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属于人体细胞的一种增生,脸上的增生主要是指细胞的分裂周期延长,而且生长的速度……详细>>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会不会恶变?

只要一提到肿瘤人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一般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肿瘤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危害,但是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慢慢的……详细>>

别小看良性肿瘤,注意:这4种良性肿瘤也有可能变成恶性肿瘤!

一般只要对肿瘤有所了解,都能正常的区分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主要就是正常细胞不断增生导致的,但这并不代表良性肿瘤就安全,一般还是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