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大生活护理,促进康复!

2020-09-02 08:19:08      

目前宫颈癌是生活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妇科疾病,宫颈癌的致死率相当高,很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当发现宫颈癌后就要进行积极治疗,除了治疗还要做好生活护理,可以避免病情复发,早日恢复健康。

那么宫颈癌护理需要注意些什么?

1、心理治疗

很多患者在出现癌症后,心态都不太稳定,因此心理治疗还是很必要的。首先一定要给宫颈癌的患者正确说明宫颈癌的危害和预后,有的患者可能因为强烈的求生欲望而长期有焦虑的情绪,只要让患者看到治愈的希望,能够有效的延长生命,就可以让患者适当放松下来。一般只要帮助患者正确的看待癌症,其实癌症并不可怕,很多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之后,都可以积极的配合治疗,这样不仅排除了患者精神上的影响,也能够增加治愈疾病的可能性。

2、改善饮食习惯

宫颈癌的患者一般体质比较虚弱,这就需要尽快补充营养,选择优质蛋白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最好的帮助患者补充身体所需。在治疗期间一定不能让宫颈癌患者接触烟酒和生冷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直接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机能,往往还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3、规律作息

癌症的患者体质会有明显的下降,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规律的作息,这样可以减轻患者身体上的负担,也能够在充分休息的情况下保证治疗效果。日常生活中宫颈癌患者一定不能长期劳动,保持身心放松是最重要的,可以考虑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不加重身体的负担,同时也能够放松心情。

4、锻炼

宫颈癌康复期的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一些强度较轻的运动,这些运动可以保证患者的体质,并且提高抵抗力。一般适合患者的常见运动也就是散步或养生操等,这些运动并不会加大宫颈癌患者的身体负担,在长期坚持的情况下也能达到保健的效果。

宫颈癌的危害很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和控制,对于宫颈癌的护理措施,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最关键的还是患者心理上的辅导工作。有一大部分的癌症患者,往往就是因为良好的心态大大增加了治愈的可能性,除了家属要多和患者进行沟通以外,患者自身也需要做好思想工作,正确看待疾病。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生活护理 宫颈癌的护理 宫颈癌

宫颈癌术后要防止感染,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宫颈癌一般发生在绝经女性身上,阴道出现不规则流血,同时流出恶臭味道的白带,早期患者可以通过手术配合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手术后的康复是至关重……详细>>

得了宫颈癌怎么护理?医生建议做好这4个方面护理!

宫颈癌在我国发病率非常高,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的恶性肿瘤。现在是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疾病。有多种因素都可以导致宫颈癌的发生,其中影……详细>>

想治好宫颈癌 这两方面要做好

有一种癌,如果你能够在疾病刚出现的时候,就发现它,并解决它,那么,多数患者的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那就是宫颈癌。那么,患了宫颈癌应该……详细>>

宫颈癌康复期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护理!

宫颈癌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妇科恶性肿瘤,不过预后效果却相对比较好,但是有一部分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之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因此做……详细>>

宫颈癌术后要怎么护理?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

宫颈癌属于女性的第二健康杀手,早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癌病灶的方式来缓解,到了中晚期只能通过化疗和放疗的方式来延长寿命,患者做完手术之后必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