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可怕的白血病究竟从何而来?4大元凶要警惕

2020-09-25 07:54:33      

常见的几种癌症已经让大部分人惶恐不安,而其中一个特殊的癌症更是孩子们的噩梦,它就是白血病,也叫做血癌。目前白血病已经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出现在孩子身上,所以为了帮助孩子免受痛苦,对于白血病的研究也就越来越透彻,接下来就看看白血病容易引起哪些症状,它又是怎么出现的?

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1、贫血

白血病属于血液疾病,很多人在白血病的早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具体就表现为患者的面色苍白,有时会出现心悸和气短的情况,严重时还会由于贫血而导致下肢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出现在老年男性身上,由于气血得不到补充,贫血的症状也会持续加重。

2、发热

发热也是白血病的一个早期表现,不过发热是最常见的,很多患者在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后,都会认为可能是感冒或者感染而引起的,往往就忽略了白血病的因素。其实这种发热症状的确是感染引起的,但主要是由于血液的异常导致,很多人都无法进行正确的辨别,所以最终容易导致白血病迅速发展。

3、白细胞异常升高

出现白血病的患者,往往都会有不明原因的白细胞异常增高,尤其是会出现未成熟的白细胞增高,所以这作为一种白血病的主要特征,可以在做常规检查时发现。

4、出血

白血病人还有一种典型的症状,也就是出血,这种出血不是一般的局部轻微出血,而是由于造血干细胞异常导致的全身各部位的出血症状。通常该症状容易反复出现,并且出现的频率较高。

白血病的发作原因有哪些?

1、环境原因

环境污染是造成白血病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由于不断的发展,环境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尤其是在自己刚装修的家里,一定要保持透气,甲醛的超标最容易引起白血病的出现。如果是在恶劣环境下工作的人群,还需要注意自己对于有害气体的吸入,尽可能的佩戴口罩或者减少对有害物质的吸入。

2、遗传

白血病也有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而导致的,它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白血病人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家族病史来对疾病进行判断,有助于在早期就开始进行治疗。

3、感染

病毒感染也容易造成白血病,而由病毒感染淋巴细胞造成白血病叫做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白血病发作时主要症状就以感染为主,出现全身症状。

4、放射物质

众所周知,放射性的物质,容易对身体造成未知的影响,尤其是长期处于放射性物质的照射下,可能会导致身体细胞的变性和异常。在引发白血病的过程中,主要就是是骨髓受到抑制,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而导致白血病。

白血病并非是不治之症,目前医学水平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对于白血病的治疗可以有明显的效果,但还是需要以患者积极配合,早期发现为前提,这样才能做到最好的控制病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诱因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

白血病很可怕,出现这9种症状要警惕是白血病!

白血病的危害极大,不仅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只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尽早的发现病……详细>>

白血病会不会遗传? 哪些是元凶?

相信大家对白血病一点也不陌生,属于恶性肿瘤之一,给儿童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治愈率低,导致身体里面的白细胞变得越来越多,白血病会不会遗……详细>>

到底谁是儿童白血病的元凶

近年来,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前段时间,微信上又出现了一则名为“为什么得白血病的都是孩子——献给无知的家长们”的文章。对于白血……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致癌因素要警惕!

白血病是我国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白血病就会导致体内的癌细胞在骨髓还有造血组织中毫无限制的增长,直至侵入到身体的各个组织和脏器官内……详细>>

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发现了还不抓紧治疗就晚了!

白血病就是人们说的“血癌”,是由于某些白细胞的前提细胞失去分化和成熟能力,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系统中恶性复制增殖引起的病症。白血病是一种全身……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