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让家长可怕的儿童白血病,一定要远离这4大元凶来预防!

2019-10-25 08:00:12      

现在患有白血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会侵犯到儿童,影响了生长发育。严重的白血病会夺走儿童宝贵的生命,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儿童白血病。

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或者受到了装修污染

对于基因和染色体异常的儿童,患上白血病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尤其是近亲结婚的子女容易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另外装修材料里面有大量的白癜病,以及甲醛等化学物质,容易致畸或者致癌,这些有害物质存在新板材家具和油漆里面,在婴幼儿时期就长时间居住在此类新装修的房间里面,会吸入太多的有害物质,从而导致白血病。

2、乱使用药物

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腹泻的情况,家长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给孩子用药,不可随便购买药物。乱使用抗生素会影响到儿童血液,某些止泻药物里面含有黄胺成分会诱发再生障碍性贫血,家长必须让孩子做到用药安全,以免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孩子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的物质辐射也会诱发白血病,减少给孩子拍胸片和做ct的次数,把微波炉手机或者电脑等会发射出电离辐射的电器搬离卧室,不然会下降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让正常的基因发生突变。

3、乱吃零食或者大量的喝饮料

在一些零食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添加剂或者防腐剂,不节制的吃会侵入血液循环中。另外一部分家长喜欢让孩子喝饮料,引起大肠功能发生失调,减少了吸水能力和蠕动,不能正常把体内的残渣以及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另外饮料里面含有的防腐剂及甜味素不容易被排出,影响了骨髓造血功能,久而久之发展成障碍性贫血。

4、食用的卫生纸受到污染或者染发剂

卫生纸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属于再生纸,但是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让卫生纸达到美观,而不节制的添加滑石粉以及荧光增白剂,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苯和甲醛,长时间接触容易诱发癌症或者白血病。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看起来更加漂亮或者帅气,早早的使用染发剂,不管染发剂的质量有多好里面都会含有有毒物质,有毒物质会跟随着皮肤渗入到血液中,而让细胞发生突变或者对DNA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家长应该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了患上疾病的几率,尤其是让孩子在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运动,远离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保证有均衡的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吴晓君 )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儿童白血病可怕! 怎么才能预防白血病找上孩子

近年来,儿童白血病患儿的病因虽未完全清晰,但其逐年增多的患病数据与环境污染,明显呈正相关。下面我们看看儿童白血病要如何治疗?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