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白血病很可怕,出现这9种症状要警惕是白血病!

2021-02-24 08:12:07      

白血病的危害极大,不仅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只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尽早的发现病情。但是遗憾的是,大多数人都不能够及时的了解它的早期症状,以至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1、感染

患者会出现真菌导致的感染,尤其是以病原体的细菌感染比较常见,这些细菌感染都因白血病二发生,虽然病毒感染的几率比较少,但是病毒感染症状并不轻的,所以平时也要多加注意。

2、骨和关节疼痛

当出现了骨骼或者是关节疼痛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由于白血病的长期发作导致的骨痛,主要表现为背部疼痛,或者是肢体僵硬,严重者还会造成行动困难。

3、肝脾和淋巴结肿大

白血病造成的肝脾肿大以轻度或者是中度的肝脾肿大比较常见,慢性的白血病要比急性的白血病造成的脾性肿大,更为常见程度也更为明显,并且白血病还可能会造成肝脾的浅层或深部如纵隔、腹膜后等淋巴结。

4、头痛、脸部肿胀

中枢神经系统的白血病属于急性白血病带来引起的并发症,并且中枢神经系统的白血病是属于白血病治疗的难点和疑点,中枢神经的重症患者,有的时候会出现头痛,或者是脸部肿胀,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昏迷等情况,轻度者仅是轻微的头痛,当颅内的神经受累时,会出现面瘫,或者是视力模糊的症状。

5、出血

白血病导致的出血可能会遍及到全身,也有可能会在牙龈出血,也有可能会在皮肤上出现,这两者是最常见的,但是也有在视网膜或者是耳内出血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月经量过多,也可能是白血病的首发症状。

6、发热

白血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发热了,当然也可以分为不同程度的发热发热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感染其中像咽峡炎感染最为常见,当然扁桃体感染也是比较常见的,严重者还可能会出现败血症,发热本身就是急性白血病的症状。

7、贫血

白血病导致的贫血,在早期就可能会出现,也有少部分的病例,在确诊的时候就可以发现是由于骨髓增生而导致的白血病这一类的白血病患者,由于贫血会出现脸色苍白,身体乏力等症状,老年白血病患者贫血尤为常见。

8、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症状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脾肿大,大短时间内还会出现盗汗或者是多汗的情况,当然,体重也会减轻。由于脾肿大而导致左上腹坠胀时候基石检查的时候就表现为脾肿大,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坏处之一就是治疗效果要比原发性白血病更差,更会加速患者的死亡速度。

上面就是为大家介绍了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对于白血病,我们不要过于害怕,要尽早进行防治,同时也要了解早期的症状,及时根据症状来进行自我的筛查,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需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才能及时将病情控制住。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症状表现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

出现六种症状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能预防吗?

生活中有较多的人已经出现了白血病的症状,从而让他们的健康受到了相当大的伤害,此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红血球减少,从而对性命特别的不利,为了能让……详细>>

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发现了还不抓紧治疗就晚了!

白血病就是人们说的“血癌”,是由于某些白细胞的前提细胞失去分化和成熟能力,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系统中恶性复制增殖引起的病症。白血病是一种全身……详细>>

关节痛、出血小心是白血病?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现代医疗水平的发展,很多之前较为棘手的疾病都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且有一定治愈的可能。白血病作为最为棘手的疾病之一,之前都被称之为“白死……详细>>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症状和前兆?

白血病是一种严重的恶性肿瘤,致死率高。白血病在临床上有不同的分型,而且症状和预后也会有差异。一般来说,白血病早期是有一些特殊征兆的,有利……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