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发现了还不抓紧治疗就晚了!

2021-07-16 09:43:19      

白血病就是人们说的“血癌”,是由于某些白细胞的前提细胞失去分化和成熟能力,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系统中恶性复制增殖引起的病症。白血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虽然体内不会出现肿瘤,但却会侵犯患者的多个组织和器官,严重时就会危及生命。如果身体出现以下五种症状,就有可能是白血病所致。

白血病都有哪些症状?

1、发烧

白血病最突出的表现之一就是发热。特别是急性白血病患者,身体会突然出现大量病变的白细胞,从而刺激机体产生一系列发热物质,临床上也称之为“癌性发热”。其次,白血病患者免疫功能不好,病变的白细胞会抑制正常白细胞生长,因此容易出现感染症状,如扁桃体炎、肺炎、支气管炎等。这些感染大都可引起发热症状,可能患者还可能因此高烧不退。

2、贫血

临床统计显示,60%以上的白血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症状,主要是由于造血系统损伤和血红蛋白生成减少。其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虚弱无力、全身出汗、记忆力衰退等症。一般来说,贫血的症状越严重,白血病也越严重。

3、突然出现的淋巴结肿大

淋巴系统是人体免疫的一部分。白血病病发时,异常增殖的白细胞会随着血液的流动而转移,当淋巴检测到这种异常信号时,便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一般来说,白血病引起的淋巴结肿大是全身性的,尤以颈部、腋窝和腹股沟处的肿大是最明显的,其中以儿童急性巴林细胞性白血病最甚。

4、身体表面出血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病变,除了白血病细胞增加的表现外,患者的凝血系统也被破坏。随着血小板迅速减少,就可出现体表出血症状,比如流鼻血、牙龈出血、皮肤长红斑等。随着疾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会发生多器官大出血,甚至可致命。

5、全身骨头疼痛

若是任由白血病发展,患者可能会出现全身骨骼疼痛症状,这是因为病变的白细胞渗透到骨头和骨膜引起的,其中以四肢、背部等位置最容易出现扩散性疼痛,严重时痛感甚至难以忍受。

虽然以目前的医疗技术对白血病已有了对症的治疗手段,但想要彻底治愈,还是十分困难的。因此如果出现了上述的3个及以上的症状,就有可能是白血病引起的,建议及时就诊,确诊有无白血病。一旦被诊断为白血病,须早干预、早治疗、后期的恢复效果也会更为无理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症状表现 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

白血病很可怕,出现这9种症状要警惕是白血病!

白血病的危害极大,不仅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只有清楚地认识到白血病的一些早期症状,才能够尽早的发现病……详细>>

关节痛、出血小心是白血病?白血病的5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

随着现代医疗水平的发展,很多之前较为棘手的疾病都有有效的治疗手段,且有一定治愈的可能。白血病作为最为棘手的疾病之一,之前都被称之为“白死……详细>>

白血病的7大典型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白血病是死亡率极高的疾病,而且现在此病发病率极高,让人感到恐惧。白血病很难治愈,所以日常预防措施就显得非常重要,要想预防白血病多了解其病……详细>>

白血病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致癌因素要警惕!

白血病是我国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白血病就会导致体内的癌细胞在骨髓还有造血组织中毫无限制的增长,直至侵入到身体的各个组织和脏器官内……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白血病的话,近年来也是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儿童,更是高发人群,得了白血病以后,可以表现为很多症状,但是由于对该疾病缺乏了解,所以在应对白血……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