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注意,身体上半身出现这4种变化,要小心肝脏癌变的信号!

2020-07-10 08:17:05      

大家都知道,我们身体里面的很多脏东西和毒物质都会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和代谢的,如果稍不留意我们的肝脏,就很有可能出现健康问题。而且我们的肝脏并没有痛感神经,所以一旦出现健康问题也不会第一时间被反射出来,等到症状比较明显的时候,疾病已经往往到了晚期。

肝脏若出现癌变什么表现?

1、蜘蛛痣出现要小心

平时我们可以多去观察一下自己的脸部,胸部以及四肢,我们的胸部血管相对比较密集,也比较细,所以这些部位很容易出现蜘蛛痣。蜘蛛痣的出现也就意味着肝脏出现了癌变,这是一种比较明显的征兆,蜘蛛痣的形状一般是比较小的点,周围的一些辐射状的毛细管有点像蜘蛛的脚,大家一定要注意,蜘蛛痣和其他痣完全不一样,颜色是红色的。

2、肝部区域出现疼痛要小心

虽然说肝脏没有痛感,但是如果肝脏出现比较严重的癌变,患者也会有疼痛的感觉。一般肝区指的就是我们右下腹偏上的部位,如果当这个部位出现疼痛就会反射出已经出现严重的健康问题。当肝脏上面长了肿瘤的时候,单部区域很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所以说一旦出现肝部疼痛,要高度重视。

3、肝掌出现要当心

不少人对于肝掌都有一定了解,虽然说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已经发生了癌变,但是这确实是肝脏癌变的其中一个信号。人们身体里面产生雌性激素,主要就是通过我们的肝脏来进行。如果说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就会造成肝功能下降,雌性激素就有可能大量的堆积在身体里面。如果雌性激素堆积过多的话,就很容易造成手掌脚掌出现毛细孔扩张,这个时候患者的手掌就看上去比较红,所以说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肝掌,一定要高度重视。

4、面色偏黄要小心

如果之前的皮肤白皙,突然发现面色偏黄就要小心,有可能是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甚至是癌变的可能性。当我们的肝脏出现肿瘤的时候,癌肿块就会破坏肝脏的组织,而造成胆红素从肝部细胞里面释放到血液里面,随之会通过血液流散向身体的每一个器官,而造成脸色发黄。如果脸部颜色黄的非常的明显,就应该高度重视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肝脏对痛感虽然不是很强烈,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肝脏的健康问题。出现任何不适都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定期要进行体检,如果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判断自己是否发生癌变。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癌变的表现 肝癌征兆 肝癌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当胃溃疡出现这4种征兆 当心癌变

胃溃疡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因此很多人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因为有些胃溃疡是会随便病情发展形成癌症的。那么,胃溃疡癌变前……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口腔的作用非常大,每天除了说话之外,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说口腔是一个特别忙碌的器官。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中也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详细>>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男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小心是前列腺癌的信号!

前列腺癌是男性中非常常见的癌症。前列腺癌比较难以发现,因为它在疾病的早期阶段几乎没有症状,有些症状也被认为是其他疾病的症状。重视这些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