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2021-12-28 14:02:10      

口腔的作用非常大,每天除了说话之外,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说口腔是一个特别忙碌的器官。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中也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情况或者牙齿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有一些问题可能预示着口腔出现了癌症,一定要高度警惕。

口腔出现哪些问题预示着可能是口腔癌呢?

1、持续性溃疡

口腔溃疡相信每个人都出现过,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口腔问题,当口腔溃疡出现之后,会感觉特别疼痛,甚至是无法吃东西,但是口腔溃疡是有一定的自愈性,一般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够愈合。所以如果出现了口腔溃疡,在三个星期以上还没有任何愈合的迹象,而且出现的溃疡面颜色变成了红色或黄色,就有可能是口腔癌病变前期,这个时候还不是癌症,所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癌。

2、口腔白斑、红斑

口腔里面的细胞如果有异常,在口腔的一些区域就会有红色或者白色的一些斑点,这些并不是癌细胞,但是是癌前病变,如果没有足够的重视,任其自由发展,慢慢的就会变成癌症。所以一旦口腔有这些问题,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3、神经病变

有的时候癌细胞会直接影响到口腔里面的神经造成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说感觉下唇麻木或者疼痛,当然糖尿病患者也有可能会引起这样的不适感觉,但是仔细区分两者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大不同的,所以如果有持续性的这些不适的症状,必须要足够的重视。

4、牙龈肿胀

牙龈正常情况下应该是特别光滑的,但是患者如果有口腔癌,牙龈就会有肿胀的现象,变得特别粗糙。另外有些患者出现口腔癌的时候,同时还会伴随着别的一些异常,比如皮肤会增厚,还有淋巴腺也会有肿胀的现象。

5、牙周病久治不愈

牙周病是很容易出现的,如果牙周病出现之后经过治疗依旧没有恢复,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警惕是不是出现了口腔癌。因为口腔癌会对口腔黏膜造成慢性的损伤,这样牙齿随之也就会出现问题,还容易造成牙齿移位乃至咬合困难。

口腔癌其实是可以预防,及早治疗的,在生活中想要避免口腔癌,就应该要注意,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尤其不要长期嚼槟榔,这样能够降低口腔细菌的滋生,避免伤害口腔黏膜。平时还要注意口腔的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嚼槟榔可能会诱发口腔癌?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并不是某一种癌症,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对于口腔癌,……详细>>

警惕!口腔出现这9个异常,你可能被口腔癌盯上了!

口腔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可发生在口腔的任何地方,包括嘴唇,舌头和喉咙。经常抽烟,大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增加口腔癌的风险。口……详细>>

口腔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口腔癌就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虽然口腔癌现在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出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会很大。口腔癌是由众多口……详细>>

口腔中的8种危险信号,小心是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口腔癌的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一些因素也可能会增加患口腔癌的可能性。口腔癌早期有一些症状,如果足够早地发现……详细>>

出现哪些情况就要警惕是口腔癌呢?

提到癌症很多人听过胃癌,肝癌,很少有人会知道口腔也会有发生癌症的可能性。其实口腔癌症的发病率并不低,只是因为危害没有其他癌症大,因此鲜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