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得了这3种肿瘤,不需要太担心,治愈率非常高!

2020-07-07 08:57:46      

虽然医学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现在仍是一个谈肿瘤色变的时代。许多人得了肿瘤之后,不知该如何自处,慌慌不可终日。但如果患上的是这三种肿瘤的话,那么大可不必如此担心,因为这几种肿瘤有着极高的治愈率。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有哪些肿瘤是很有可能可以治愈的。

那么有哪几种肿瘤是有很大的希望可以治愈的呢?

1、脂肪瘤是可以治愈的

脂肪瘤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见到的良性肿瘤。它很容易产生并且危害很低,几乎可以认为只要是身上有脂肪的地方,那么就是有可能产生脂肪瘤的。脂肪瘤通常较软并且有一定的弹性。同时它还会有一层包膜将其包裹住,使之与周围组织分开。所以它不会浸润到周围组织。如果我们用手按压脂肪瘤的底部的话,还可以看见明显的脂肪瘤的分叶。

2、子宫肌瘤也是一种可以治愈的肿瘤

现在子宫肌瘤已经不被认为是一种疾病了。子宫肌瘤作为女性生殖器官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还有其他的名字比如纤维肌瘤以及子宫纤维瘤。它产生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子宫内的肌肉发生了一些病变,就可以把它称作子宫肌瘤。它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小,通常也只是会导致子宫的一些出血而已。如果得了子宫肌瘤的话只需要定期检查,如果严重的话可以配合药物治疗,必要的话进行手术治疗基本就可以治愈了。

3、乳腺纤维瘤也是可以治愈的

很多人听到乳腺纤维瘤这个词便会觉得很恐慌,觉得是不是乳腺癌呀?但其实并不是的。乳腺纤维瘤和乳腺癌不同,乳腺纤维瘤是一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有着极高的治愈率。如果检查出了乳腺纤维瘤的话,不用心生绝望,只要积极配合医院进行诊断治疗,那么基本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

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肿瘤和癌症并不是完全对等的。一般可以认为,肿瘤是包含了癌症的。也就是说还有一部分肿瘤病不是癌症,通常称这部分肿瘤为良性肿瘤。上面说的这三种肿瘤其实就是三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这三种肿瘤也是治愈率非常高的良性肿瘤。所以如果诊断出了肿瘤,那么不要过于担心,一定要配合医生进行进一步诊断,看看到底是什么肿瘤。是良性的还是癌症?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要以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治愈的肿瘤 肿瘤的治愈 肿瘤

患有肿瘤不能吃得太咸,这3种食物应严格禁忌!

年后聚会,在餐桌上交错酒杯,一些癌症患者面对美味的食物开始心动了,认为可以放纵一下,其实这样会影响到后续的复苏。因此,在春节期间,癌症患……详细>>

肿瘤和癌症有什么不同? 这6种肿瘤并不需要太过担忧!

在说到肿瘤时,很多人会认为是癌症,是危及性命的疾病。但其实肿瘤和癌症并不完全相同,有些肿瘤是良性的,并不会伤及性命。所以在检查时发现肿瘤……详细>>

这3种乳腺肿瘤不要太担心,是良性肿瘤!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的良性肿瘤,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良性肿瘤会根据月经周期发生改变,主要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楚,用手触摸时呈小结……详细>>

注意,出现这3种变化可能在提示你得了肿瘤,赶快看医生!

许多癌症在早期症状都很不明显。这就导致了这些癌症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很严重了。可能已经是中期,甚至到了晚期,更严重的甚至已经发生了转移。此……详细>>

肿瘤患者心理影响治愈率

肿瘤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些人的了肿瘤就靠拖,不去正规医院看,有些人看病了,但是因为心理因素差,康复率低,专家建议,得了疾病应该正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