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3种乳腺肿瘤不要太担心,是良性肿瘤!

2019-04-16 08:48:18      

大部分女性会出现乳腺的良性肿瘤,没有任何的疼痛感,良性肿瘤会根据月经周期发生改变,主要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楚,用手触摸时呈小结节状,在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以免发生恶变。

乳腺良性肿瘤有哪些?

1、脂肪瘤

脂肪瘤是发生在身体表面的良性肿瘤,会发生在有脂肪组织的任何结构里面,尤其是发生在乳房体表。30~50岁的肥胖女性是高危人群,会在乳房上出现圆形而且柔软的肿块,边界非常的清晰,生长速度非常的慢,一般不会发生恶变,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彻底的清除,若是残留的话可能会引起复发。尽量把切除的组织送到医院做检查,不然会合并其他的肿瘤而漏诊。

2、乳房平滑肌瘤

一般乳房皮肤会出现浅表平滑肌瘤,患者乳房会出现略微比皮肤隆起的小肿瘤,质地坚硬,而且边界清晰,生长速度慢,没有任何的不适感。另外有一种血管平滑肌瘤,是乳腺本身的血管壁上的平滑肌,一般是发生在乳房的部位,生长速度缓慢,边界清楚且没有不适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

3、其他软组织的肿瘤

一般在乳头部位会出现软纤维瘤,肿瘤的表面和周围皮肤几乎是一致的,甚至会和皮肤相连,质地柔软。当肿瘤比较大,并且妨碍美观时,应该通过手术的方式把一部分组织切除。神经纤维瘤会是长在乳晕区或者乳头部位,会出现淡褐色的斑点,没有任何的不适感,乳晕会出现类似于肿物以及色素的沉着斑,不需要做手术切除。若是影响美观的话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之后应该做好保健工作,至少要休息两个星期,适当的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能让患侧肢体过度的活动。在伤口愈合前要保持手术区域的干燥,不能沾水,手术后隔两天要更换一次药物,要多关注伤口有没有出现渗血以及疼痛,手术后三个月复查一次,这样能够及时了解到手术区域的愈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好好的呵护乳房,以免发生癌变,不能乱用含激素的产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乳腺良性肿瘤 乳腺良性肿瘤 乳腺肿瘤

胃部这6种肿瘤是良性肿瘤,不要太紧张!

由于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不规律,早饭不吃,夜宵却经常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就常常会出现胃痛、胃溃疡、胃出血等症状,甚至有些年纪轻轻的人得……详细>>

长肿瘤=绝症?这6种肿瘤是良性的,不要太担心!

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患上恶性肿瘤而丧失性命,也因此大多数人在提到肿瘤时都会恐惧,都认为它是可怕的。但其实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良性肿瘤……详细>>

女性乳腺良性肿瘤有哪些?如何保健?

多数青年妇女会出现乳腺良性肿瘤的情况,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痛感及其他不适症状,所以多数都是在无意时发现的,该类型的肿瘤一般初期较小,但……详细>>

确诊为肿瘤吓瘫了?这3种良性肿瘤并没那么可怕!

一听起肿瘤,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害怕,认为肿瘤就是癌症,得了肿瘤就没几天好活了,把自己搞得非常的紧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紧张,肿瘤分为良性肿……详细>>

什么是乳腺良性肿瘤

乳腺肿瘤多为良性,一般以无痛性肿块为首发症状,或有乳头溢液以及乳头改变等症状。乳腺良性肿瘤中较多见的有腺纤维瘤和管内或囊内乳头状瘤。由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