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经常嚼槟榔易患口腔癌?口腔癌的5大诱因要谨防!

2020-06-08 09:21:20      

口腔癌主要是指在口腔内部发生了恶性肿瘤,是黏膜发生了变异,一般患上口腔癌的患者会出现口腔麻木、口腔有肿块、口腔有结节等,可以通过手术、放射性治疗、中药治疗的方法治疗该疾病。

导致口腔癌的原因有哪些?

1、生活在紫外线和电离辐射强的环境下

一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长时间让身体暴露在户外,在阳光的照射下,口腔癌、唇癌、皮肤癌的发病率都会大大的升高,因为阳光下的电离辐射会对DNA进行改变,激活癌细胞,所以长时间在放射区、高辐射区工作的人不仅会加大皮肤癌的患病几率,还会患上口腔癌。

2、长时间营养不良

患上口腔癌与自身缺乏维生素A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细胞正常的作用,如果长时期营养不良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会增厚口腔粘膜、过度角质化从而导致口腔癌的病发。此外,缺乏微量元素也会增加患病的几率,因此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3、不注意口腔卫生

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就会让口腔内部称为细菌滋生、繁殖的环境,利于亚硝酸胺的生成,这样就会增加口腔患上炎症的几率,一旦患上炎症,口腔内部的一些细胞就会处于一种增生的状态,对一些致癌的食物极为敏感,最终加大口腔癌的患病几率。

4、长时间受到异物的刺激

很多人生下来牙口不好,又或者是一些年岁长的老年人,他们为了纠正自己的牙齿通常会选择牙套或者加牙对自己的牙齿进行纠正,但是尖锐的牙齿和假牙会对口腔粘膜产生刺激,时间一长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甚至是引发口腔癌。

5、吸烟酗酒吃槟榔

口腔癌患者当中大多数是有吸烟、喝酒、吃槟榔的习惯的,这些产品当中的组成混合物会引起口腔粘膜上的基底细胞进行分裂,增加患上口腔癌的几率,尤其是槟榔中间的敌敌畏是致癌物质,是不能食用的,因此为了避免患上癌症,在饮食上一定要克制住自己。

导致口腔癌的原因有很多种,目前来说,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的不规范,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该类癌症,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避免一些患上口腔癌的病因,好好的调养自己的身体,避免患上口腔癌。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病因 口腔癌的诱因 口腔癌

长期嚼槟榔小心得口腔癌?口腔癌的5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相对于肺癌和胃癌等常见的癌症来讲,口腔癌确实相对来说要少见一些。但是口腔癌现如今已经成为危害排名前5的癌症,对人体的健康以及生命的影响不……详细>>

什么是口腔癌?为什么嚼槟榔容易患口腔癌

口腔癌是口腔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口腔癌对身体影响很大,如果出现早期的口腔癌,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但是晚期的口腔癌相对来说比较……详细>>

常嚼槟榔易患口腔癌 口腔癌日常如何预防

近日,国家食品安全奉献评估中心发布信息,针对“槟榔致癌”的说法,回应称经常咀嚼槟榔确实容易增加患口腔癌的风险。详细>>

经常吃槟榔会引起口腔癌?口腔癌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湖南一带喜欢咀嚼槟榔,能让大脑瞬间清醒。但槟榔中有很多明确致癌的化合物,同时槟榔比较硬,咀嚼时会对口腔黏膜带来机械性损伤,从而引起口腔癌……详细>>

为什么嚼槟榔可能会诱发口腔癌?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并不是某一种癌症,按发病部位分为唇癌、舌癌、牙龈癌、颊癌和腭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之一,主要发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对于口腔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