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分为哪几期?

2020-04-24 14:02:09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癌症,近年来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对每年体检不重视,所以错过了对病情的早期发现,所以大部分患者一旦发现就已经是晚期了。为让更多人了解前列腺癌,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李荣。

前列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前列腺癌大多数为激素依赖型,其发生发展与雄激素的调控关系密切,非激素依赖型前列腺癌仅占少数。没有一个明确的证据和因素表明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有直接相关性。第一,对那种有家族史的或者有遗传特征的这部分病人而言,他的前列腺癌发生的比例会高于 普通人群。第二,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明确一个肯定的因素表明和前列腺癌的发生直接相关。

前列腺癌分为哪几期

前列腺癌一般分为四期。通常情况下,前列腺癌的一、二期为早期;三期为局部晚期或者成为进展期;四期就是晚期。其实,不单只是前列腺癌,其他的肿瘤分期一般也是分为四期,即一、二期为早期;三期为局部晚期或者成为进展期;四期为晚期。

前列腺癌PSA值是怎么回事

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是目前诊断前列腺癌的首选标志物。如果血清tPSA和fPSA升高,而tPSA/fPSA降低,诊断为前列腺癌。前列腺根治性手术是治疗局限性前列腺癌及部分高危前列腺癌最有效的方法。李荣提到,前列腺癌的根治术就是指前列腺的整体切除以及双侧的精囊腺和部分的膀胱颈。早期和可手术的前列腺癌患者,治疗通常都会采用前列腺癌的根治术。

人们如果平时多去了解一些疾病的知识,有效的去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科学表明,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增加富含维生素食物的食用会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李荣
擅长疾病:
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专病诊治,在专病诊疗方面省内知名、国内有名。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胃间质瘤这病是恶性还是良性?恶性胃肠道间质瘤病人的生存期是多少?

胃间质瘤多发于中老年人,起源于胃肠道肌层,是消化道最常见的间叶源性肿瘤,该病的常见症状有消化道出血,包括呕血、便血,还可以伴有吞咽苦难、……详细>>

如何在早期发现脑垂体瘤?垂体瘤微创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脑垂体瘤多发生于腺垂体,极少发生于神经垂体。腺垂体接受下丘脑的分泌的多种激素调节,进而分泌相应激素作用于机体相应部位,产生促进或者抑制效……详细>>

身体同时出现这6种异常很可怕 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如今,许多的医学科研工作者正在深入研究各种癌症的发病原因,因为大多数癌症在被检查出来时都已经到了中晚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也无法阻止癌细胞……详细>>

肝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患病人群也呈年轻化了。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癌症是人体健康的杀手,常见的癌症有很多,皮肤癌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是人体中最大面积的一个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了恶性肿瘤,会对人体的……详细>>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

  • 陈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