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身体同时出现这6种异常很可怕 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2021-09-27 10:40:29      

如今,许多的医学科研工作者正在深入研究各种癌症的发病原因,因为大多数癌症在被检查出来时都已经到了中晚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也无法阻止癌细胞的扩散,正是因为部分疾病被发现的太迟才使得癌症成了“不治之症”。其实,很多类型的癌症在早期发现后及时治疗,是可以被治愈的,所以要重视身体发出的癌症信号。

那么身体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是癌症?

1、久治不愈的感染

当身体的任何部位出现创伤后,伤口久治不愈,反而有扩大的迹象时,我们就要提高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了癌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2、连续不断的发烧

当出现发热症状时,很多人都会当做普通感冒处理,不会放到心上,但一般出现连续不断的发烧,且普通的退烧药、感冒药没有作用时,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的某个器官有炎症了,发烧不是一种病,而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炎症的表现。如果是连续不断的发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争取早发现病因早治疗。

3、毛发脱落

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脱发,如果突然性的出现了脱发的症状,且越来越严重时,极大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4、浑身无力、日渐消瘦

如果短时间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因为肺癌、胃癌或肝癌的早期典型症状就是体重下降,体重下降的原因是器官癌变导致病人食欲减退,消化功能减退,无法很好的吸收营养。

5、持续性疼痛

当身体出现无缘无故的疼痛,部分部位偶尔出现硬块,用药也没有效果时,就要多加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态了。因为很多癌症的前期表现不够明显导致病人的病情出现了恶化,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6、长期咳嗽

就像发烧一样,咳嗽是非常常见的,所以很多人不会在意,咳嗽时就喝一些止咳药,嗓子异常时就自行服用一些消炎药。但是如果长期咳嗽,用药也不见效时,一定要主动及时的去医院查清楚咳嗽的原因,特别是经常抽烟的男士。

之所以癌症很可怕,就是因为目前各类癌症的治愈率很低,且治疗费高昂,所以我们都要警惕癌症信号的出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早睡早起,定期体检,知道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样当癌症出现时可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的症状 癌症

注意,脸部出现这3种异常,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在我们国家癌症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虽然我国癌症的发病率非常高,但是早期诊断率相对比较低,一般以上的患者在发现以后基本已经接接近了中晚期……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异常情况,可能是癌症发出的信号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屏障,同时皮肤也是感知能力比较强的一个组织,当身体出现问题时,皮肤则有可能会出现异常症状,比如体内有癌细胞的时候,皮肤则……详细>>

注意,男性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男性的一些癌症症状与各种其他疾病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多时候男性总是不在意这些症状,但是却不知道这些有可能是不应忽视的癌症早期症状和体征。详细>>

身体常有这几种情况,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相信大家一听到癌症,就会觉得很恐惧,认为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判了死刑。这其实是片面的说法,其实得了癌症也是能够治愈的。一般来说早期的癌症更……详细>>

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大多数人都会谈癌色变,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患上这种疾病,但在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人非常不幸的患上了这种疾病。虽然癌症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但如果……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