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为什么不吸烟也得肺癌?主要是这些危险因素的存在!

2020-03-03 08:55:21      

我们经常说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具体体现在其中就有容易得肺癌这一项。在人们的潜意识里不吸烟就是安全的,就不容易得肺癌。可是有些人就是从来不吸烟但也得了肺癌,是和这些危险因素有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有哪些呢?

1、二手烟

有很大一部分人明明没有吸烟却依然得了肺癌,是因为他们长期处在有二手烟的环境当中,日积月累就导致肺癌的发生了。二手烟比起一手香烟来说危险性会更大,之所以会导致肺癌,是因为二手烟中含有70种导致肺癌的致病因素,不仅仅是人们常说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不知名的有害物质更多。这些致癌物和本身燃烧的烟雾都会增加人们患肺癌的可能,这是何其无辜的一件事。吸烟的人赶快戒烟吧,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也为了身边的人着想,不能等到家里人因此患了肺癌才意识到要戒烟。

2、大气污染

近几年来我国的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虽然国家也号召治理,也存在着可喜的成果,但是在治理不到位的地方依然在危害着人体健康。科学研究表明空气污染会导致肺癌,是引发肺癌高危因素。居住在工业城市或者大城市里的人,或者居住在工业区的人,他们得肺癌的风险很高。治疗大气污染不能光靠国家,每个人也都应该献出一份力,少开私家车多坐公共交通就是减少尾气排放污染空气的方法。

3、家族中有人得肺癌

肺癌也具有家族的聚集性,目前还不能认定为遗传,但是也足以给一些人敲响警钟。如果人们的家族中有人得过肺癌,并且本身也有抽烟等习惯,那么他得肺癌的几率是普通人的14倍。这类人群是高危人群,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做好针对肺癌的预防工作。

4、石棉

大家都知道在石棉工厂里工作长时间的会容易患上矽肺,不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还会使人丧失劳动力,是非常危险的职业病,除了会得矽肺以外严重了还会得职业性的肺癌。长期接触石棉尘的工人是得肺癌的高危人群,是普通人群的25倍。

以上是容易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有的完全可以在生活中避免的,而有的只能督促自己多加防护,希望大家都能够一直健康下去,不受肺癌的侵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 肺癌的诱因 肺癌

不抽烟也得肺癌 7个因素让你中招

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是数一数二的,其中由吸烟导致的肺癌占据了多数,可是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抽烟的习惯,为什么还会得肺癌呢?其实肺癌不一定跟……详细>>

明明不吸烟却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4大高危因素!

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烟龄越长得肺癌的几率越大。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目共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抽烟就能在肺癌上全身而退。很多人……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为什么不吸烟还是会得肺癌?除了吸烟,还要警惕这5大高危因素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死亡率也居于前列。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也知道吸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经常吸烟的人更容易患上肺癌。不过……详细>>

解开肺癌的三大疑问:不吸烟也得肺癌?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首都医科大学和中国健康促进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关注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