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抽烟也得肺癌 7个因素让你中招

2018-07-05 09:36:09      

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是数一数二的,其中由吸烟导致的肺癌占据了多数,可是还有一部分人并没有抽烟的习惯,为什么还会得肺癌呢?其实肺癌不一定跟抽烟有直接联系的。不抽烟得肺癌的有的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可引起肺癌的因素都有哪些。

不抽烟也得肺癌,7个因素让你“中招”!

1、氡气

已经有相关研究证实,如果长期生活在一个有氡气污染的空间,得肺癌的几率要比在环境较好情况下的人要高的多。

2、二手烟

自己不吸烟,不代表身边的人不吸烟,曾有调查指出,每年的话,大约有8000左右的人因为吸入二手烟死于肺癌。

3、工作场所中的致癌物

部分工作可能需要长期接触石棉以及柴油废气等致癌物,虽然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所以这类人得肺癌的几率也比一般人要高很多。

4、空气污染

众所周知,室内外空气污染会直接导致肺癌。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空气污染列为致癌物质。

5、缺乏运动

人如果长期不运动,肺脏等器官就会变得比较脆弱,尤其是那些长期坐于室内的人,很容易诱发肺部疾病,包括肺癌。

6、嗜吃红肉

红肉在高温加工过程中会发生致癌物异胺环,所以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得肺癌的几率要比一般的人要高的高。此外,研究显示:煎炒油炸的烹调方法也会影响肺癌的发生。

同时研究还发现,受访的1/4患肺癌女性,便因煮食油烟暴露导致肺癌。

7、过量食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添加胃癌、肺癌的发作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相信大家对胃癌的肺癌原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既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病发的原因,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做些预防工作,并且提前了解肺癌的前期症状,以便发现异常,及时看诊。因为肺癌的治疗效果和发现时机是息息相关的。

肺癌早期约有1/3以上的患者可无任何显着的前期症状,只能依托定期检查才能及早发现其病变。而出现症状的患者大多有不同程度声音沙哑、高热、咳嗽,甚至咳血的情况。所以我们平时如果有出现这些症状,并且经过治疗后,还不见好转,就要警惕肺癌,可通过支气管镜检查、X线检查、细胞学检查等作出准确诊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抽烟导致肺癌 引起肺癌的因素

导致肺癌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女性不抽烟也得肺癌?

肺癌是全球第一大健康杀手,但针对肺癌的治疗手段也选择多。肺癌治疗目前主要有手术、放射治疗(放疗)、化学治疗(化疗)、靶向治疗、生物免疫治……详细>>

25%不抽烟者也得肺癌?预防肺癌该如何做

肺癌是目前唯一全球性与日俱增的癌症。是什么原因造成肺癌高发?空气污染和吸烟是重要因素,不吸烟者长期接触污染源,甚至经常生气也都会危害肺的……详细>>

不抽烟就不会得肺癌吗?预防肺癌看这六招

肺癌死亡85%归因于吸烟,且吸烟的肺癌患者中,男性死亡率是非吸烟者的22倍,女性死亡率是非吸烟者的12倍。详细>>

为什么女性不抽烟也会得肺癌?肺癌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肺癌多见于老年抽烟男性患者,但肺癌并不是抽烟人群的专利。肺癌的发生主要与肺部细胞的癌变,不受控制的生长有关。生活中如果长期吸入雾霾、工作……详细>>

不抽烟不咳嗽却得肺癌?肺癌症状为啥难发现

两个多月前,50多岁的徐先生到儿子读书所在的城市居住和旅游。其间,他反复头痛,但没有在意,回到厦门,在第二医院市呼吸中心确诊为肺癌晚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