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2020-02-10 08:53:52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肿瘤性疾病,发病后患者的生存时间会大大缩短,而现在因为胰腺癌的发病率不断增高,人们也很担心自己会被胰腺癌所青睐。因而对胰腺癌的预防就变得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预防胰腺癌发生的知识,由此来取得比较好的预防效果,降低胰腺癌发生的概率。

如何预防胰腺癌的发生?

1、日常生活要有规律

现在的娱乐方式多种多样,年轻人们喜欢换着花样的来消磨自己的业余时间,有些人可能会经常通宵娱乐,这样会让自己的正常作息受到干扰,打乱了规律的生物钟,从而使身体的抵抗力降低。这样就会影响到身体器官的正常运行,从而增加了胰腺癌的发生概率,因此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首先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保持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行。

2、改掉日常不良嗜好

吸烟、饮酒都属于日常不良的嗜好,这些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烟草里面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也是诱发胰腺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建议想要更好的预防胰腺癌最好要戒烟戒酒。

3、不要吃太多刺激性大的食物

经常吃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也会有损身体健康,比如过凉、过辣、过热以及过咸的食物,这些食物可能会诱发很多疾病,也包括胰腺癌,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注意不要吃太多这种对身体会产生刺激的食物。尤其是年老体弱或者本身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不能吃容易致癌的食物。

4、不要吃被污染过的食品

所谓被污染过的食物主要是指那些不卫生的路边摊,这些食物可能长时间受马路上粉尘的污染或者会被路人的唾液污染,很容易沾染上病菌,因此不建议吃这些不卫生的食物。另外,还有一些食物可能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有毒物质,因此要特别注意,尽量选择有机无害的食物来食用,避免疾病的发生。

5、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劳逸结合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人们的压力也大,因此很容易出现情绪不稳定,烦躁等不良的状态,但是这些也会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胰腺分泌紊乱,从而成为诱发胰腺癌的一个因素。而且长期疲劳也是患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建议要学会缓解自身压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结语

疾病的发生与日常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想要预防胰腺癌首先要做到养成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胰腺癌的预防 胰腺癌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很可怕?别慌,做好这4点赶走胰腺癌!

胰腺癌是临床上一种恶化程度很高的疾病,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身上。胰腺癌发病很隐匿,早期诊断很困难,如果没有在早期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不要慌,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胰腺癌被人们称为癌症之王,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近些年来,胰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发展,致死率相当高,由于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可预防!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困扰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没有任何一位女性想要和它有关系。乳房是每一位女性的好朋友,但是可以问一下自己,日常有没……详细>>

胰腺癌高发 经常锻炼可防胰腺癌发生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运动锻炼也可以预防胰腺癌的发生。任何形式的体育活动对预防胰腺癌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不同体质的人群体育锻炼主要有两类选择。一……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不要慌,保持这4个好习惯可预防!

癌症一直都是医学还没有攻克的一个难题,当人们谈论癌症时都会联想到不治之症。胰腺癌可能很多人并不常听说,但是不能低估了它的危害。胰腺癌也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