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肿瘤并不是癌症,关于肿瘤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2019-12-09 08:41:04      

肿瘤确实是非常的凶险,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但是一部分人群对于肿瘤会有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

肿瘤的误区有哪些?

1、肿瘤是不可预防的

其实30%的恶性肿瘤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患者应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每天至少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戒掉烟酒。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2、吃辣椒会引起大肠癌

其实一些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或者生姜等,非但不会引起大肠癌,反而会具有抗癌和防癌的效果。辣椒里面含有的辣椒碱会刺激唾液分泌,刺激了人们食欲,改善了消化系统,另外也能够加快胃肠道蠕动,缩短了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帮助排除身体中的有害物质。另外也能够抑制结核杆菌,辛辣的食物也会升高舒张压,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防止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降低患上肠癌的几率。

3、肿瘤是可以被饿死的

一部分患者担心摄入高营养的话会加快恶性肿瘤的生长,所以会有一个减少食物摄入。若是减少营养摄入的话会影响正常细胞发挥其生理功能,恶性肿瘤细胞会和正常的细胞抢营养,长时间下去降低了生活质量。平时不能暴饮暴食,均衡的摄入营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4、肿瘤就是癌症

其实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身体上的任何组织和器官都有可能会出现恶性肿瘤。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包括肝癌乳腺癌卵巢癌以及皮肤癌等。

5、体检一次保证几年都不会患上肿瘤

去医院做体格检查只能反映出短时间内的身体状况,正常来说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检查。但是身体上出现异常或者不舒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比如肿瘤家族遗传史、肝炎、消化道溃疡或者胃息肉等,每6个月体检一次。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全谷物的食物,比如燕麦高粱红豆或者黑米等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患上大肠癌的几率。每天坚持喝500毫升左右的酸奶或者纯牛奶,能补充钙以及维生素d,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错误认知 肿瘤的误区 肿瘤

肿瘤患者吃得越多越好?关于肿瘤的5个饮食误区千万不要再犯了!

对于肿瘤疾病患者来说,身体看上去都是比较虚弱的,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也比较多,所以生活当中经常会有家属给患者吃很多的营养品,最后不仅是……详细>>

肿瘤都会复发转移?不一定,关于肿瘤的3大误区要避开!

肿瘤现在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大多数人对肿瘤的了解并不全面。有些人在听到肿瘤两个字之后还是会惊惶失措,甚至会失去生的希望。这些……详细>>

肿瘤防治的6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现在肿瘤的发病率受到众多人们的重视,而且人们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强。但因为受到不良商家或广告的大肆宣传而对肿瘤防治有一定的误区,若听取于误区……详细>>

X光片能筛查肺癌?关于癌症筛查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一部分人年年都在做体检,体检正常,但突然查出癌症,现在癌症达到晚期。其主要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体检方法。人们对癌症筛查期间有一定的误区,……详细>>

人们对肿瘤的4大认知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提到恶性肿瘤,人们就会认为是绝症,其实人们对于肿瘤有一定的误解,并不是所有的肿瘤必须要通过手术来切除,也不是体积越大患有恶性肿瘤的风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