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肿瘤患者吃得越多越好?关于肿瘤的5个饮食误区千万不要再犯了!

2019-12-17 08:49:09      

对于肿瘤疾病患者来说,身体看上去都是比较虚弱的,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也比较多,所以生活当中经常会有家属给患者吃很多的营养品,最后不仅是恢复效果不好,还导致患者因为饮食问题出现其他并发症,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肿瘤患者的五个饮食误区。、

肿瘤患者吃得越多越好?关于肿瘤的5个饮食误区千万不要再犯了!

误区一:只能吃素,发物不能吃

很多时候肿瘤疾病患者不敢让自己吃肉,尤其是被大家称之为发物的食物,担心自己好转的身体因为发物而加重。专家告诉我们,其实被大家称之为发物的牛肉、韭菜、海鲜等等,都并不会导致肿瘤疾病复发,只要对这些食物不过敏都可以大胆吃。

误区二:营养补充完全靠药物

在经过化疗、放疗之后患者可能伴有食欲下降,很多人就简单粗暴的认为,只要采用静脉输液的方式,就能够完全满足身体需要的营养。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长时间不进食会导致人体肠道、牙龈等等器官的萎缩,同时肠道粘膜的抵御能力也会下降,极易引发感染问题出现。

误区三:毫无节制喝大补汤

很在多数人眼中汤里面含有的营养素最多,但是事实却是刚好相反的。就拿我们非常熟悉的鸡汤来说,里面含有的营养价值是很低的,而大部分的营养还是在食材里面,如果我们一味的喝汤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从而会造成营养不良的问题。如果是一些在吞咽方面存在问题的病人,则需要将蔬菜、水果以及肉类制作成流食,慢慢送入到患者消化道里面,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和微量元素,在和肿瘤细胞进行激烈的抗争。

误区四:保健品吃的越多越好

这里必须要郑重的提醒大家,肿瘤疾病患者在服用保健方面需要谨慎,不然非常容易导致病情的反复和加重。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当中,保持正常健康的饮食就完全足够了,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一些保健品上面。

误区五:营养过程会导致肿瘤增长

很多家属和患者都认为,一旦身体营养过剩就会导致肿瘤开始疯长,而保持饥饿状态还可以将癌细胞饿死。实际上这种看法是错误的,我们肿瘤的生长和摄入营养没有任何关系,反倒是保持优质蛋白质摄入,还能起到修复人体细胞的作用,从而抵抗肿瘤。

健康提示:不管是处于肿瘤哪个阶段当中,很多人对其饮食都存在很多的误区,上述几个就是最为常见的,在看过之后希望大家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根据相关医生叮嘱,来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饮食误区 肿瘤的饮食 肿瘤

肿瘤并不是癌症,关于肿瘤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肿瘤确实是非常的凶险,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但是一部分人群对于肿瘤会有很大的误区,从而延误了治疗时间。详细>>

患有肿瘤不能乱吃,千万别犯这5个饮食错误!

部分肿瘤患者会出现恶液质,引起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是恶液质以及营养不良,所以肿瘤患者一定要为身体全面的摄入营养,比如葡萄糖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详细>>

肿瘤患者必须要忌口的几种食物,千万不要乱吃!

在抗肿瘤的过程中必须要保证优质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只有提供良好的营养支持才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耐受放射疗所带来的伤害,但……详细>>

肿瘤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会直接威胁到人们的生命,肿瘤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并不是只有老年人会患上肿瘤,对于肿瘤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详细>>

肿瘤治疗的5个禁忌,千万不要轻易触犯!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的,良性的肿瘤不必过于担心,但是恶性肿瘤具有很强的复发性和转移性,从而增加了死亡率,患者治疗时一定要注意相关的禁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