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几种癌症与饮食有密切关联,一定要谨防!

2019-08-23 08:05:16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也是如此,错误的饮食方法以及乱吃某些食物会喂养身体里面的癌细胞,让癌细胞大肆的繁殖,尤其是要警惕5种癌症。

哪些癌症和饮食有关?

1、肠癌和口腔癌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人会大鱼大肉的吃,吃的蔬菜和水果却很少,这样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以及便秘。长时间便秘,不能及时排出肠道里面的代谢产物,会二次被身体所吸收里面的有害物质,从而诱发肠癌。要均衡的搭配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00克的杂粮,500克不同种类的蔬菜和200克水果。另外大部分的口腔癌和喝酒吸烟咀嚼槟榔也有很大的关系,一定要警惕舌头以及口腔黏膜上的白斑,若是口腔溃疡持续两个月还没有得到缓解就要引起警惕了。

2、食道癌

大部分食道癌患者喜欢吃热食热饮,高温的食物会对食道黏膜带来损伤,黏膜还没有得到缓解又再次被伤害,反反复复如此会引起食道起泡出血及溃疡,从而诱发食道癌,所以吃饭的温度要控制在60℃以下,切不可趁热吃。

3、肝癌

引起肝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肝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大量的喝酒等。另外也和饮食有关,尤其是黄曲霉毒素,所以一级致癌物质会直接引起肝癌。在发霉受潮的玉米大米花生以及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所以要合理的储存食物,当发现食物变质受潮时应该及时扔掉。

4、肺癌

肺癌一般发生在大量吸烟以及长时间生活在受到污染环境中的人群身上。另外长时间吃一些煎炸、熏烤及烧烤类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肺癌,这种不良的烹调方式不能控制好油温,会产生大量夹杂着致癌物质的油烟,当吸入身体后会增加患上肺癌的风险,尽量采取蒸煮炖等低温烹调的方法。

5、胃癌

一般在腌制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和蛋白质里面的胺类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亚硝酸胺,亚硝酸铵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从而引起胃癌。另外腌制食物比较咸,大量的摄入高盐食物会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增加了患上胃炎以及胃溃疡的几率,从而诱发恶变。

温馨提示

尽量要保证饮食上的均衡,避免吃一些发霉以及受潮的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饮食有关的癌症 癌症的诱因 癌症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注意,这6种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一定要谨防!

悉数这几年很多著名主持人因为癌症而离世,这让我们感觉到惋惜和痛心,其实癌症离我们很近,每个人都要做好防癌体检工作,尤其是这几种癌症发病率……详细>>

注意,易诱发癌症的4种行为,一定要纠正!

一提到癌症人人色变,癌症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其实癌症和省、懒、熬、吃有很大关系,只要做好远离工作,就能够降低癌症发生的次数。详细>>

想要避免癌症侵袭 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身体健康的损伤程度是毁灭性的,如果发现的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癌症不仅摧毁了我们的身体,还会摧毁人的意志,一旦得了癌症,整个人生就会变……详细>>

癌症3个口,是吃出来的?这4种癌症与饮食有密切联系

民以食为天,在很多人的眼里,吃饭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享受美食会给人带来很多乐趣,但是在体会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健康问题,如果吃不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