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易诱发癌症的4种行为,一定要纠正!

2019-10-29 09:24:41      

一提到癌症人人色变,癌症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其实癌症和省、懒、熬、吃有很大关系,只要做好远离工作,就能够降低癌症发生的次数。

注意,易诱发癌症的4种行为,一定要纠正!

1、饮食太节省

在绿叶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阻断胃里面亚硝酸铵的生成。但是一部分老年人不舍得把剩菜剩饭扔掉,等到第2天早晨再吃,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增加了霉变的几率。另外食用油也有一定的保质期,没有保存好的话可能会发生霉变,里面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

2、熬夜

总是熬夜的话会紊乱内分泌激素水平,让细胞代谢发生一定的异常,不利于身体细胞正常分裂,甚至会引起正常细胞发生突变,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另外过度紧张或者焦虑不安的话,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影响了身体上的正常细胞。

3、太懒少动

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懒得去体检,这样会错过发现早期癌症的几率。一部分患者当病情发展到中晚期时才去医院做检查,此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尤其是癌症家族史以及高危人群更应该针对性的做好检查工作。

4、吃得太精细

总是吃精制的食物,里面会丢失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对于身体至关重要,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软化大便,减少了肠道中毒素浓度,能够促进肠道细菌降解,达到了防癌的效果。平时要做好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

哪些蔬菜可防癌?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在肝脏里面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了鳞状上皮细胞,预防肺癌的产生。荠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苹果酸以及食物纤维和矿物质,尤其是含有的二硫酚硫酮,可达到抗癌和防癌的效果。另外也要多吃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镁和硒,能加快身体中过氧化物的分解。

温馨提示

平时多吃一些全谷物类的食物,比如燕麦糙米全麦面包红豆以及高粱等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患上大肠癌的几率。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减少糖分以及酒精的摄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防癌方法 易诱发癌症的行为 癌症

想要避免癌症侵袭 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身体健康的损伤程度是毁灭性的,如果发现的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癌症不仅摧毁了我们的身体,还会摧毁人的意志,一旦得了癌症,整个人生就会变……详细>>

夏季这7种行为会致癌 一定要当心

夏天大家最担心的似乎都是中暑的问题,但是比起中暑,这个季节大家更需要关心和担心的是一些你不经意间就容易忽视的易致癌的行为习惯。那么夏季需……详细>>

要想不得癌症,这4种好习惯一定要养成!

癌症是让所有人都会恐惧的一种疾病,由于癌症在目前并不能被治愈,因此大家总是谈癌色变。其实,并不是所有人的患癌几率都是一样的,癌症也是有高……详细>>

哪些食物易诱发癌症

癌症是人类健康、长寿的大敌。它与心脑血管疾病号称世界“三大死神”。据美国科学家皮埃特教授通过一系列的科研证实:人类癌症65%以上是由饮食……详细>>

7种癌症和"吃"相关 防癌一定要管住口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字有三个“口”,可见饮食和癌症的关系有多密切。国际研究证实,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中有1/3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3……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